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勝前美網冠軍得主 費南德茲闖女單8強

2021/9/6 1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今天展現毫不畏懼的氣勢,再度打下前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此役她以2比1擊敗德國球星柯貝,成功闖進美網女單8強。

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此役以4比6、7比6(7比5)、6比2擊敗這次美網女子單打第16種子、曾於2016年在美網奪冠的德國女將柯貝(Angelique Kerber)。

即將於6日歡度19歲生日的費南德茲,在3日擊敗這次美網尋求衛冕、名列女單第3種子的日本女將大坂直美時,已帶給法拉盛草地公園(Flushing Meadows)球場的球迷一次震撼。

費南德茲在對大坂直美一役,取得至今最大的一場勝利後,生涯剛起步的她今天也沒令人失望。年輕的她此役在丟掉首盤後,在路易阿姆斯壯球場(Louis Armstrong Stadium)球迷的加油聲中連拿兩盤,擊敗3次大滿貫賽冠軍得主柯貝。

這場比賽費南德茲早早破了對手發球局,取得4比2領先,但2016年美網冠軍柯貝在費南德茲出現雙發失誤的情況下很快回破。

在這樣的情況下,經驗豐富的柯貝很快掌控場上節奏,連下4局後,反以6比4先拿下首盤。

但費南德茲不為所動,在戰況激烈的次盤,屢屢為自己的好表現振臂歡呼,迫使比賽進入「搶七」;她以7比6(7比5)拿下次盤,扳平戰局。

比對手大了15歲的柯貝,以老將的冷靜和專注,和激情的費南德茲抗衡,但世界排名73的費南德茲在第3盤掌控了比賽,最終連下5局拿下勝利。

兩次大滿貫賽冠軍得主羅馬尼亞網球女將哈勒普(Simona Halep),今天則以兩個3比6不敵東京奧運銅牌得主烏克蘭女將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

剛在芝加哥網賽拿下她本季首座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女單冠軍的絲薇托莉娜,近期已連拿9勝。

絲薇托莉娜說:「我真的非常高興,我知道哈勒普是多麼強勁的對手,我得要在比賽中拿出一切看家本領。」

將滿27歲的絲薇托莉娜,接下來將對上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0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