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薛哲入3000K俱樂部 差點投出完全比賽

2021/9/13 11:42(9/13 1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2日綜合外電報導)MLB道奇王牌投手薛哲今天先發8局無失分,還差點投出完全比賽,率隊8比0擊敗教士。薛哲此役送出9次三振,也在這場比賽成為史上第19個奪下生涯3000次三振的選手。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道奇今天主場迎戰聖地牙哥教士,37歲的道奇先發投手薛哲(Max Scherzer)在5局下半1出局,對何斯默(Eric Hosmer)投到滿球數後,以一記變速球三振對方,除抓下那個半局第2個出局數,生涯奪三振次數也站上3000大關。

薛哲一路投到8局下半1出局時,還保有完全比賽的機會,但何斯默將薛哲的變速球打到右外野警戒區,速度飛快的道奇外野手貝茲(Mookie Betts)也無法接到那球,讓球落地形成二壘安打。

那支安打終結薛哲投出完全比賽的美夢,上一次MLB出現完全比賽是在2012年8月15日,當時西雅圖水手強投「國王」耶南德茲(Felix Hernandez)投出史上第23場完全比賽。

在那之後,MLB至今已9年沒有出現投手有完全比賽的演出,這是1968到1981年這段期間後,兩場完全比賽間最長的間隔。所謂完全比賽。是投手在一場比賽中,解決他面對的所有打者。

薛哲加入前隊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 的行列,成為現役球員中唯二達到3000次奪三振里程碑的投手。

薛哲今天前6局只花66球就解決當時他所面對的所有打者,其中包括在第2局僅用9球,讓那個半局3名打者都被他3球三振,投出生涯第3次的「完美一局」。

薛哲說:「很難去形容我心中的激動。」薛哲是在7月30日被華盛頓國民交易到道奇,今天在被他稱為「家」的道奇主場,他的太太、孩子和雙親都在球場為他締造三振數里程碑慶賀。

3度賽揚獎(Cy Young Award)得主薛哲,如今有機會第4次獲得這項投手最高榮譽。

在換穿道奇戰袍後,薛哲先發8場,投51局,送出71次三振,戰績6勝0敗,防禦率低到只有0.88。

截至目前為止,薛哲本季的防禦率為2.17,在MLB排名第1,在他之後的是密爾瓦基釀酒人防禦率2.25的柏尼斯(Corbin Burnes),以及他道奇的隊友、防禦率2.32的畢勒(Walker Buehler)。(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0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