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冠宇投球太小心 坦言有壓力9月很漫長

2021/9/26 19:00(9/26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6日電)中職樂天桃猿隊陳冠宇遲遲拿不下中職首勝,教頭曾豪駒點出投球「太小心」的問題,陳冠宇坦言,確實受到外界評價影響而有壓力,帶太多想法去投球,覺得這個月過得很漫長。

陳冠宇是今年季中選秀桃猿隊第1指名,不過目前先發5場還沒辦法拿下首勝,防禦率4.88。陳冠宇昨天先發對戰味全龍隊,用104球投5局,被敲7支安打,投3次保送、7次三振,失掉2分,無關勝敗。

曾豪駒表示,陳冠宇的狀況看起來沒有很差,但也沒有到很好,「我覺得還是穩,但就是缺少一點感覺,太小心了。」曾豪駒認為,可能是因為之前陳冠宇在日職長期擔任中繼,上去只要投1局,可以多投引誘球,「但在先發時要用不一樣的心態,要跟打者對決、搶好球數,逼迫打者出棒。」

陳冠宇則表示,自己狀況確實不好,主因是心理層面的問題,「我覺得這個月真的很漫長,的確比較急一點,很想趕快為球隊貢獻,但有時候帶著太多想法上去投球並不是一件好事情。」

陳冠宇坦言,因為一些外界評價導致自己壓力很大,他指出,很多隊友像是林泓育、陳俊秀、陳禹勳等人都會給予鼓勵,「每次在做操前,他們都跟我講好多好多話,很多必須自己去克服,但我有一群很好的隊友。」陳冠宇也認為,與其想這麼多,不如先把自己做好。

曾豪駒點出的「太小心」問題,陳冠宇指出,以前擔任中繼投手時,不能投很好打的位置,但在先發心態要不一樣,「我沒有足夠勇氣去投到高的位置給他們攻擊,要相信自己高的球路可以壓制對手,或許就不會投得這麼辛苦。」

投手教練許銘傑則指出他「太溫柔」,陳冠宇說明,自己每次投不好都會自責,教練建議他投出觸身球可以脫帽致意,但不用太自責,且若因為投不好感到自責,也等於把自己的弱點給別人看,「所以該有的霸氣還是要拿出來,站在投手丘上就是要展現霸氣的一面。」(編輯:張雅淨)110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