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F1大獎賽取消 卡達將取代舉辦賽事

2021/9/30 2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哈30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主辦單位今天表示,卡達11月將舉辦該國有史以來首場F1大獎賽,取代已取消的澳洲F1大獎賽。

卡達首場F1大獎賽將於11月21日在杜哈北方的羅賽爾國際賽道(Losail International Circuit)舉行,在F1賽季於中東賽事落幕系列中打頭陣,接下來是沙烏地阿拉伯賽事,以及劃下賽季句點的阿布達比大獎賽。

卡達已簽下一紙10年合約,自2023年起舉行F1賽事。

澳洲大獎賽是通常揭開F1賽季序幕的比賽,但今年鑑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限制,為了確保能照常舉行而延到賽季末。澳洲大獎賽已經連續第2年取消。

F1執行長多梅尼卡里(Stefano Domenicali)說:「我們非常高興歡迎卡達本賽季加入F1賽程,以及從2023年起長期參與。」

羅賽爾國際賽道於2014年啟用,迄今舉辦過世界摩托車錦標賽( MotoGP),在泛光燈照明下也可以用作F1大獎賽。

產油國卡達也將在2022年舉辦世界盃足球賽。(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