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2世足卡達舉辦 出櫃澳洲足球員畏懼參賽

2021/11/8 19:46(11/9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8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足球選手卡瓦洛(Josh Cavallo)上個月出櫃,隨著2022年世界盃即將在卡達開踢,他表示,很害怕在這個把同性戀視為犯罪的國家比賽。

法新社報導,21歲的卡瓦洛效力於澳洲甲級聯賽的阿得雷德聯足球俱樂部(Adelaide United Football Club),是頂級男子足球選手聯盟中僅知的出櫃球員。

他上個月的出櫃宣言引起全球廣大支持,包括瑞典傳奇足球明星伊布拉欣莫維奇(Zlatan Ibrahimovic),以及美國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

卡瓦洛曾是澳洲的20歲以下國家代表,尚未被國家隊徵召,但這位中場球員說,他不確定如果被選上,是否會參加2022世界盃。

卡瓦洛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我讀過一些類似文章,稱卡達會判處同性戀者死刑,這讓我感到非常害怕,不太願意去卡達(參加比賽)」。

他表示:「這也令我感到悲傷。這次世界盃在卡達舉辦,而身為一名職業足球員的最高成就,就是替國家出賽。得知這個國家不支持同志,還會讓我們的生命處於險境,確實令我感到害怕,也要重新評估,究竟是我的性命比較重要,還是要替我的職業生涯添上一筆?」

卡達自從2010年被選為世界盃主辦國之後,就因為對待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LGBT)的作法,以及過往的女權和勞工議題紀錄而備受批評。

國際男女同志協會(ILGA)去年報告表示,消息人士指稱,在卡達即使是合意的同志性行為,也有可能被判處死刑。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執行長哈特爾(Nasser al-Khater)2019年曾表示,他要向「各種性別、性向、宗教與種族的球迷保證,卡達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歡迎所有人來卡達」。

但他也強調,「當眾表現親暱行為不被允許,雖然這是世界很多地方人的普遍行為,但這不是我國的文化」。

雖然足球在全球廣受歡迎,但僅有極少數男性選手出櫃,且大多選在退役之後,以避免出賽時遭觀眾嘲諷。

第一位在現役時期出櫃的職業足球員是英國選手法薩努(Justin Fashanu)。他在1990年出櫃,但在比賽時從未被接納,於1998年上吊自縊。(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正健)1101108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