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大菜鳥邱昱珺擺脫心魔 面對昔日隊友不再罪惡

2021/11/13 2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3日電)看著昔日的同袍戰友,如今在場上成了針鋒相對的敵人,台北市大菜鳥邱昱珺成功克服「心魔」,就算今天在UBA預賽以51比71不敵文化大學,她仍成功朝著進化邁出一大步。

110年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預賽,今天在台灣科大體育館進行第2天賽事,台北市大下半場團隊進攻當機只拿19分,終場以20分之差不敵傳統強權文化大學,吞下本季首敗。

石牌國中、淡水商工,邱昱珺的籃球生涯一直穩定地走在國泰系統的路上,她卻在升上大學時選擇跳脫舒適圈,來到北市大重新出發。

談到自己的選擇,邱昱珺解釋,北市大教練是女籃傳奇球星錢薇娟,是台灣女籃史上最佳控球之一,同樣主司控衛的她,很期待能從教頭身上學到東西,也盼能有更寬闊的出賽空間,另一方面家人也很支持她做些改變。

事實上,看著過去的戰友變成敵人,邱昱珺一開始的確有些不適應,9月精英盃遭遇文化,她總覺得面對昔日的學姐與隊友有些罪惡感,甚至讓她抬不起頭來,不過今天再次交手,她擺脫過去那些負面想法,上了場只想著要把握機會、證明自己。

邱昱珺今天替補出賽19分鐘,她頻頻勇敢挑戰禁區,5罰俱中攻下全隊第3高的7分、3籃板,雖然球隊沒能扳倒對手,但她成功戰勝自己「心魔」,已往前邁出了一大步。

至於本季志在挑戰3連霸的世新大學,今天再以119比56輕取台北大學,開季連續2戰以破百之姿大破對手,也將跨季連勝紀錄推進至25場。(編輯:陳政偉)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