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忠韋戰勝白血病 徐生明少棒賽復出講評

2021/11/15 18:10(11/15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5日電)第9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將於27日在美濃開打,總計32支球隊參賽,球評「喇叭」潘忠韋戰勝急性白血病強勢回歸,將與主播徐展元合體轉播冠軍戰,這也是潘忠韋復出轉播台的首站。

已故職棒教頭「棒球魔術師」徐生明擬下的「美濃少棒十年計劃」如今開花結果,培養出美濃少棒重組後的首名職棒球員、中信兄弟隊的劉貴元;另外,劉俊豪今年也獲得富邦悍將指名,兩人都選擇代表徐總的85號作為背號。

徐生明遺孀、師母謝榮瑤透過新聞稿表示,去年「夢想起飛」後,今年比賽將以「淬煉精進、風雲再起」為主題,期待所有參賽球員,不僅在球場上精進球技,球場外也能持續不斷的努力學習,而且在國內疫情趨緩之後,大家的生活都能回到過去的熱絡、風雲再起。

今年賽事之外,依然維持傳統,讓球員下田採蘿蔔,也會安排「棒球教室」,昔日味全龍隊球員張泰山、陳炳男,以及陳炳男的兒子、旅美海盜隊投手陳柏毓,響尾蛇隊野手陳聖平都將擔任講師,今年因為疫情,過往畫紙傘的室內活動暫停一年,棒球教室時間則將拉長。

棒球球評潘忠韋透露,2019年轉播完徐生明少棒賽冠軍賽後,診斷出罹患急性白血病,經過2年治療、歷經幹細胞移植,身體已慢慢康復,目前每天日行1萬步,也選擇今年的比賽,做為他「強勢回歸」的第1站。

潘忠韋表示,剛做完幹細胞移植的時候,身體還很不穩定,接到邀約訊息時心裡有一個聲音,好像全身細胞就動起來,再跟太太討論過後,馬上就答應。「我覺得我心裡那股聲音在說,我不想錯過第9屆的徐生明少棒。」

謝榮瑤看到潘忠韋身體康復,而且很快就答應擔任今年比賽的球評,相當感動、也相當高興。

謝榮瑤感謝這幾年提供贊助和幫忙協會的所有貴人,包括黑松教育基金會、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雷科股份有限公司、聯新國際醫療醫院,以及從第1屆開始就協助轉播的客家電視台、高雄市政府、客委會等等,「有你們,徐生明少棒錦標賽才能有今天的第9屆,明年是第10屆,希望能圓滿完成任務。」(編輯:屈享平)110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