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素人籃球員加入SBL璞園 李効輯喊美夢成真

2021/11/30 18:06(11/30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桃園30日電)看著台灣籃壇有3聯盟、17支球隊,讓有「北大戰神」之稱的李効輯重新燃起籃球魂,決定放棄工作,加入SBL桃園璞園建築,他今天說,很開心能美夢成真,但也坦言當球員不容易。

P. LEAGUE+桃園領航猿籃球隊與超級籃球聯賽(SBL)桃園璞園建築今天舉辦開季交流賽,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現身勉勵兩隊,希望新賽季都能有好的表現。

桃園璞園新賽季本土球員共13人,但除了復出的陳世杰、姜廣謙,其他都是新面孔。

執行教練黃啟峰新賽季接下璞園兵符,他接受聯訪時坦言,無論是新或舊陣容,帶兵也需要時間整合,但他透露,由於陣中部分球員未曾接受正規訓練,需要花更多時間提點。

不過,黃啟峰依舊肯定年輕球員態度,願意聽從他的教導,「無論態度或練球拚勁都是夠的」。

現年30歲的李効輯畢業於中和高中、台北大學,未曾接受正規籃球訓練,先前在蝦皮工作的他透露,看到台灣目前擁有3聯盟、17支球隊,也燃起心中籃球魂,主動致電璞園教練爭取機會,並在今年10月加入璞園。

「很開心,終於有一天可以美夢成真。」不過李効輯坦言,加入球隊後發現,「坐在辦公室上班真的很舒服,當球員真的不容易」。

儘管辛苦,但李効輯直呼自己很幸運,「在這個時間點還有機會做從小到大想做的事情,當一名球員」。

李効輯透露,他並非科班出身,因此籃球觀念或體能跟不上其他球員,但依舊很努力學習,他認為自己最有優勢的地方在於中距離跳投和拚勁,未來將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在場上的機會。(編輯:張雅淨)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世杰復出重披璞園戰袍 喊話換他回饋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