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味全新秀曹祐齊盼加練球種 爸爸曹竣崵:不用急著上一軍

2021/12/4 16:43(12/4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4日電)中職味全龍隊新秀曹祐齊完成職棒秋訓初體驗,他今天表示,因為明年就要迎接第一個完整球季,希望能加強肌力及體能,也要多練球種,不過爸爸曹竣崵提醒他不用急著想上一軍。

18歲的曹祐齊是今年選秀味全第2指名,季末在二軍出賽2場、投2.2局,防禦率6.75。曹祐齊表示,因為在二軍才投2場,從高中轉換到職業還在適應,「有些邊邊角角的球以前高中可能可以拿到好球數,但職棒打者比較會選掉,好球帶跟高中比也比較正規。」

談到還要加強的地方,曹祐齊表示還有很多,包括用球數偏多,雖然現在變化球的位置、犀利度都不錯,但決勝球對方比較不容易出棒,學長與捕手有建議要多練1、2個球種,原本的滑球可以再搭配卡特球或是變速球。

季後曹祐齊將目標放在身體強化,因為明年是第一個完整球季,肌力、體能要能夠應付。第一次參加秋訓,曹祐齊指出,守備訓練的量比較多,其他其實沒有到很累,球隊安排比較多上課,包括環保課、心理課,還有瑜珈、有氧等。

對於明年目標,曹祐齊盼能完整走完一個賽季,照著輪值投球,「一開始一定是要先在二軍磨練,等到後面如果有好成績,目標放在季末9月、10月上來一軍。」曹祐齊的爸爸曹竣崵也提醒他,一定要把身體練好,應付一整季強度,不用急著上一軍表現,按部就班來就好。

曹祐齊在大理高中的隊友李展毅也在今年加入味全,延續隊友緣分,李展毅表現,現在的目標是先找到自己的缺點,趁著春訓可以改進,「明年如果有機會上一軍當然最好,希望有機會的話可以挑戰個人獎項,如果沒有就在二軍趕快彌補自己不足的地方。」

李展毅一壘、捕手都可以守,剛進職棒時因為內野傷兵較多,先以守一壘為主,不過後來傷兵歸隊後,他有空閒就會去練捕手的部分,他認為,守備細膩度是比較需要加強的地方,也希望趁著春訓的機會和總教練葉君璋請教。(編輯:陳政偉)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