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奧會:北京冬奧後將持續關心彭帥

2021/12/8 2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8日專電)各界憂心中國女網名將彭帥的安危,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沉默外交更容易成功,他並承諾明年北京冬奧結束後,國際奧會會繼續關心彭帥。

德國籍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接受德新社(DPA)訪問時表示,針對彭帥事件,國際奧會認為沉默外交更容易成功,「我可以保證,已經與中方談過這件事的所有層面」。

巴赫日前與彭帥通話,事後聲稱她安全無虞,卻沒有提到她指控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遭外界批評幫中國對外宣傳。

對於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基於對彭帥安危的憂心,停辦在中國的賽事,巴赫說,這是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的決定,其它運動協會選擇走另一條路,「走的路不同,但目標相同」。

巴赫還承諾,明年2月北京冬奧結束後,國際奧會仍將繼續關心彭帥,「冬奧不是終點,我們會維持人道的作法並與她保持聯繫」。

美國因新疆的種族滅絕罪行,決定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澳洲等國也打算跟進,對此巴赫說他不干涉,「這是純政治的討論,國際奧會對政治立場中立」。(編輯:黃自強)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彭帥與國際奧會2度通話 德運動員協會:不能證明她安全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