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TA聲援彭帥停辦中國賽事 國際網球總會不跟進

2021/12/6 09:03(12/6 1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5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網球總會(ITF)主席哈格提(David Haggerty)今天表示,國際網球總會不會為彭帥事件跟進WTA停辦中國賽事,因為「我們不希望懲罰10億人」。

中國網球選手彭帥11月初在社群媒體指控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曾對她性侵後,曾神隱一段時間。儘管她已透過視訊向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報平安,外界仍對她的安危感到擔憂。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上週宣布停辦中國所有賽事,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表示,對彭帥人身安全「深感懷疑」。

此舉可能造成WTA損失數以億計美元收入,但賽門表示,這項決定獲得巡迴賽董事會「全力支持」。

然而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婉拒跟進。如今國際網球總會也拒絕採取這類行動。

哈格提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身為網球運動管理機構,我們支持所有女性權利。」

「(彭帥)指控內容需要調查,我們將持續在幕後努力,直接尋求解決之道。」

「但大家必須記得,ITF是全球這項運動的管理機構,我們負責的事務之一是基層發展。」

「我們不想懲罰10億人,因此我們將持續在該國舉辦青少年賽事,以及目前在當地舉辦的成人賽事。」(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官媒代言:彭帥對WTA中國停賽震驚 要賽門噤聲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