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帥與國際奧會2度通話 德運動員協會:不能證明她安全

2021/12/6 22:45(12/7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女網球星彭帥現在是否安全,受到全球關注,德國獨立頂尖運動員組織「德國運動員協會」呼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提出相關證據,並要求對她的處境進行獨立調查。

路透社報導,彭帥11月初在社群媒體上貼文指控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曾性侵她,隨後消失近3個星期。

2018年退休的張高麗與中國政府皆未評論彭帥的指控,在嚴格審查的中國網路上也無法直接討論此事。

彭帥曾高居女雙世界球后,在她的遭遇與其他選手的安全產生疑慮後,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上週宣布即刻暫停在中國的賽事。

國際奧會於11月21日首度與彭帥通話,而在WTA作出上述決定後,國際奧會表示已與她2度視訊通話。

德國運動員協會(Athleten Deutschland)表示,國際奧會的聲明未提供證據證明彭帥是否真的安全、是否能自由作決定,以及是否能免受脅迫和審查表達自我。

協會並讚揚WTA力挺彭帥,表示國際奧會應該遵循這種榜樣,應該「把保護(受傷害的)倖存者擺在政經考量之上」。

德國運動員協會也呼籲獨立調查這起事件。

北京將於明年2月主辦2022冬季奧運,全球人權團體與其他組織紛紛以中國人權紀錄不佳為由,要求抵制冬奧。

德國運動員協會也要求國際奧會把保護運動員擺第一,同時應確保北京冬奧參賽選手的安全。(譯者:楊昭彥/核稿:徐崇哲)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WTA聲援彭帥停辦中國賽事 國際網球總會不跟進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