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HL遇疫須補賽 北京冬奧美國找大學生出戰冰球賽

2022/1/14 14:38(1/14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疫情嚴重影響NHL賽季、球星必須留下補賽的情況下,15名大學球員和8名在歐洲打球的球員取代NHL明星球員,進入北京冬奧美國男子冰球代表隊25人名單。

由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關係,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已經延了超過100場比賽,原本下個月北京冬季奧運期間、NHL將停賽以利球星出征,如今這段時間已排滿補賽行程,這也讓NHL球員不得不退出北京冬奧。

不同於有身價百萬球星和NHL夢幻隊參賽的盛況,北京冬奧可能會像2018年平昌冬奧一樣,將由在較小聯賽出賽的潛力球員同場競技。2018年的平昌冬奧,是由俄羅斯拿下冰球金牌。

2018年曾代表美國參加冬奧、如今再次入選美國隊的唯一球員是前鋒歐尼爾(Brian O'Neill),他在「大陸冰球聯賽」(Kontinental Hockey League)打球,為赫爾辛基小丑隊(Jokerit)送出33次助攻,這個數據在聯賽排名第3。

亞谷斯蒂諾(Kenny Agostino)效力下諾佛哥羅魚雷(Torpedo),攻進20球,在聯賽排名第7。

明尼蘇達州立大學的史密斯(Nathan Smith)則是美國大學冰球的頭號得分好手。

整體而言,這次的美國隊陣中有7名球員曾打過NHL。

美國冰球隊在北京冬奧的首戰,將是2月10日對上地主中國一役。(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1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京倡冬奧期間居家辦公 紓緩交通壓力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