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弘稜高中特殊練膽法 榮譽榜上曾仁和給激勵

2022/1/18 16:54(1/18 1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8日電)投手張弘稜加盟美職匹茲堡海盜隊,今天簽約儀式三民高中時期教練張榮勳出席,分享高中幫張弘稜練膽量的往事,從怯場到練出強心臟,張弘稜也想看齊高中學長曾仁和、要踏上大聯盟。

張弘稜今天舉行與美職海盜隊簽約儀式,三民高中棒球隊總教練張榮勳也有出席,張弘稜國小完全沒有接觸棒球,直到國中才開始接受科班訓練,張榮勳表示,感謝國中的老師、教練把張弘稜的底子打得好。

張榮勳表示,張弘稜到三民高中後,雖然有點小脾氣,一開始也會怯場,但一直默默努力,還透露曾叫張弘稜到殯儀館走一圈回來,就是為了幫他訓練膽量。

張弘稜笑說,高中剛開始會怯場、不敢丟內角球,經過總教練「膽量訓練」後,可能也是心理作用,升上高三已經完全不會怯場了,就算只有1分的領先也不會害怕,輸球就是不夠好,回家再練就好。

三民過去也有不少旅外球員,包括陳鴻文、蔣智賢、曾仁和、呂彥青等人,張弘稜表示,進到三民高中後,看到榮譽榜上學長曾仁和有上過大聯盟,也激勵自己,「我也想要這樣」,高二開始確立旅外目標。

張榮勳在記者會上表示,三民畢業旅外校友會回校分享旅外甘苦談,張弘稜為旅美第11人,既然張弘稜選擇旅外這條路,當教練的會全力支持他,也希望他可以不忘初衷,旅外過程中可能會有挫折,「但不管未來怎麼樣,我們都是他最強的後盾。」(編輯:張雅淨)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