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桑茂森換穿幸運衣奏效 UBA國體搭8強末班車

2022/1/26 19:25(1/26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新北26日電)UBA國體大賽前陷入3連敗,教頭桑茂森今天決定穿上象徵幸運的深色毛衣,加上全隊團結一心,最終國體大以74比60擊敗輔仁大學,成為最後一支晉級8強的球隊。

110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公開男一級預賽第4階段在台藝大、世新大學兩地舉行,國體大今天出戰輔大,攸關晉級門票能否提前到手。

國體大此役5人得分雙位數,以陳澔翔13分最多,而韓杰諭繳出10分、11籃板、4助攻成績,幫助國體大以74比60收拾輔大,成為繼健行科大、政治大學、世新大學、台藝大、義守大學、萬能科大、台師大後,最後一支挺進8強的隊伍。

國體大預賽一度拉出4連勝,但最後階段苦吞3連敗,也讓教頭桑茂森決定今天改穿球隊連勝時期曾穿過的深色毛衣上陣,最終球隊不僅止敗,還搶下8強門票。桑茂森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笑著說,要將幸運毛衣摺好,8強階段再穿。

國體大本季大四或研究所球員合計僅3人,球隊以大一、大二為主體,桑茂森表示,在中鋒郭翰受傷後,他也呼籲球員要更團結,共同分擔禁區責任。

近年來不少球隊找外籍生助陣,本季晉級8強隊伍中,僅國體大、義守、台師大、健行以純本土陣容搶下8強門票。

面對擁有外籍生球隊享有禁區優勢,桑茂森除了鼓勵陣中球員黃偉程、謝承諳、韓杰諭多投外線,也希望球員從外籍生身上學到自己缺乏的能力,並在關鍵時刻保持專注力。

韓杰諭透露,有鑒於球隊在最後3波進攻時,常以失誤收場,因此在練球時,教練也會要他們模擬最後一波進攻,讓大家練習找到適合的出手機會。(編輯:張雅淨)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