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麗琴上演帽子戲法 台灣女足勝伊朗亞洲盃晉級8強

2022/1/27 00:04(1/27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台灣女子足球代表隊今天靠賴麗琴演出帽子戲法,個人包辦3顆進球,終場以5比0擊敗伊朗,以分組第2晉級亞洲盃女子足球賽8強,距世界盃門票只差最後一勝。

2022亞洲盃女子足球賽今年在印度舉辦,這場比賽也攸關明年紐、澳女子世界盃資格,只要踢進4強就可取得世界盃參賽門票,若不幸落敗仍可透過復活賽爭取出線機會。

今年亞洲盃女足賽共分成3組循環,取分組前2晉級8強,再取2支戰績最佳的分組第3,台灣與中國、伊朗與印度同屬A組,而地主印度因太多球員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因此提前退出賽事。

今年亞洲盃女足賽是台灣自2008年後首次踢進會內賽,也是隊史相隔14年後再次叩關亞洲盃會內賽,台灣女將也爭氣,雖首役以0比4不敵中國,今天面對伊朗,光在上半場就踢進3球奠定勝基,其中就有兩球是出自賴麗琴腳下。

今天台灣女足在開賽後僅短短4分鐘,李綉琴從右側殺入禁區時被絆倒,沒想到一旁的賴麗琴直接補上一腳,漂亮攻破對手大門,也踢進台灣隊在本屆亞洲盃的第1球。

下半場第63分鐘,蘇育萱在左邊禁區盤球時被伊朗球員從後方犯規,主審也給了12碼罰球,這回依舊交由狀態最佳的賴麗琴來操刀,她瞄準球門左邊網俐落進球,上演她生涯首次在國際賽的帽子戲法。(編輯:劉學源)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王婕執哨亞洲盃女足 台灣足球史上女性裁判第一人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