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隔3月再赴星參賽 鄭怡靜林昀儒:先贏下第一場

2022/3/10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0日專電)WTT新加坡大滿貫賽64強賽事明天登場,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桌球一哥林昀儒時隔3個月再度赴星出賽,兩人皆表示,上次來星比賽第一場就輸了,這次的目標是「先贏下第一場」。

總獎金200萬美元的WTT(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新加坡大滿貫賽自7日至20日舉行,資格賽結束後,明天接著進入男單、女單64強賽事,另外還有男雙、女雙及混雙項目。

參賽的台灣選手包括鄭怡靜、林昀儒,這也是兩人自去年12月來新加坡參加WTT世界盃決賽後,時隔3個月左右再度赴星出賽。當時,鄭怡靜、林昀儒都在單打首輪賽事吞敗。

目前女單世界排名12的鄭怡靜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上次在新加坡的比賽有機會拿下勝利,但過程有些不順,問題沒有解決,以至於輸掉比賽,「這次希望能夠在這裡拿下很好的成績」。

對於這次參賽的目標,她說,希望先贏下第一場。

鄭怡靜女單首輪比賽將於12日出戰世界排名41的日本選手加藤美優。是否有信心獲勝?鄭怡靜說,比賽有輸有贏,「但我非常希望這次拿下勝利」。

鄭怡靜與「最佳拍檔」林昀儒去年在東京奧運拿下台灣隊史首面混雙銅牌。兩人目前混雙世界排名第一,這次除了各自參加單打,也搭檔出戰混雙項目。

媒體問及,單打和混雙哪個較有挑戰性?鄭怡靜表示,單打可能會更有挑戰一點。雙打有兩個人配合,搭檔讓她在心靈上可以得到很多信心,但單打是要自己面對對手及自己的心理狀況,「挑戰會大一些」。

對於這次參賽目標,林昀儒受訪時也說,上次在新加坡單打第一場比賽就輸了,「這次目標還是第一場先贏了再說」。

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7的林昀儒,單打首輪賽事將於明天對上世界排名63的芬蘭選手奧拉(Benedek Olah)。

另有媒體問及,是否享受和中國選手較量的過程,林昀儒說,「一定會享受」,桌球這種競技運動就是享受「兩邊相互拉扯、相互競爭的感覺」。

男單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選手馬龍回覆中央社記者提問時,也給予林昀儒很高的評價。

馬龍說,林昀儒這幾年進步非常大,「不光是我,可能每個人都會把他當成最主要的對手」。他最近表現很好,「現在已經是中國運動員主要的對手」,也很年輕,相信未來還有很多的發展空間。

若林昀儒、馬龍都順利晉級,兩人有可能在8強賽碰上。

這次參賽的台灣選手還包括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陳建安、廖振珽、劉馨尹、鄭先知、陳思羽、李昱諄。(編輯:周永捷)111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莊智淵彭王維不敵中國組合 WTT阿曼男雙居亞軍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