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聽障奧運授旗 羽球世界球后沈彥汝瞄準奪牌

2022/4/20 16:47(4/20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頂著聽障羽球世界球后頭銜,現年23歲的沈彥汝是今年巴西南卡西亞斯聽障奧運羽球項目奪牌大熱門,今年第3度出征聽奧的她,除盼團體賽能取得佳績,個人賽也瞄準搶牌。

2022巴西南卡西亞斯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俗稱聽障奧運)將於5月1日登場,台灣代表團今天下午在體育署3樓大禮堂舉辦授旗儀式,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也致贈10萬元加菜金,替代表團加油打氣。

從12歲開始接觸羽球的沈彥汝,一路都在羽球傳統名校接受正規訓練,甚至在大三那年,與一票正常選手競爭後取得甲組資格。

今年是沈彥汝生涯第3度參加聽奧,上屆她在團體賽鍍銅,並在女雙摘銀,今年她依舊是團體賽主力,個人賽還要征戰女單、女雙與混雙,一人就要參加4項,她透露,近來已有強化自己體能,也和羽壇甲組球團中租合練,「要把自己的體能拉到和能一般人抗衡。」

除沈彥汝外,聽障田徑女子100公尺跨欄世界紀錄保持人許樂也被看好有奪金實力。她表示,能夠參加今年聽奧對她而言,是件非常特殊的事情,「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和我一樣可以參加聽奧。」

許樂也說,今年聽奧她除要歷經長途旅行後的疲勞與時差,還得防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並在短時間內把狀態調整好,努力跑出好成績,她強調:「會全力克服這些問題,不只為了自己,也為了很多曾經幫助過我的人。」(編輯:吳協昌)111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