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體大射擊菜鳥劉恆妤好事成雙 全大運混雙也摘金

2022/5/10 14:37(5/10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立體大新鮮人劉恆妤(圖)日前在全大運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奪得首金,10日和學長郭冠廷聯手在10公尺空氣手槍混雙摘金,好事成雙。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攝  111年5月10日
國立體大新鮮人劉恆妤(圖)日前在全大運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奪得首金,10日和學長郭冠廷聯手在10公尺空氣手槍混雙摘金,好事成雙。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攝 111年5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0日電)國立體大新鮮人劉恆妤2天前才在全大運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奪得首金,今天她好事成雙,和學長郭冠廷聯手在混雙金牌戰擊敗隊友劉皓甄與蔡育成,拿下全大運個人第2金。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射擊項目,今天在林口公西靶場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國立體大的大一菜鳥劉恆妤在個人賽擊敗奧運國手余艾玟勇奪金牌,今天混雙又在「國體大內戰」的金牌戰以16比2脫穎而出,勇奪雙金,堪稱最豐收的射手。

這次全大運劉恆妤包辦雙金,她承認,在個人賽擊敗台灣師大名將余艾玟登頂,這對她來說意義重大:「她一直是非常穩定的射手,也是我追尋的目標,所以能夠擊敗她,我非常開心。」

高中才開始接觸射擊這項運動的劉恆妤,當初只覺得射擊很酷,就這樣一腳踏進這個陌生世界,由於她對這項運動充滿熱情,因此學習力驚人,去年她就已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拿下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亞軍。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槍齡還不到4年,劉恆妤在射擊之路堪稱一飛沖天,今年除在大運會完成運動會奪金初體驗,還選上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原是她生涯首場國際賽,沒想到上週臨時宣布延至明年舉辦,讓她有些失望。

劉恆妤透露,在射擊這條路上,她只想著把自己做到最好,如今有機會可以當國手、出國比賽,當然會有期待,她也說,接觸射擊以來家人始終給她滿滿支持,她也期盼有朝一日,家人能以她的表現感到驕傲。(編輯:吳協昌)111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