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力所屬悍將39號背號是否引退 9/2揭曉

2022/8/20 12:17(8/20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職富邦悍將隊洋投羅力宣布將於9月正式引退,對於球迷關心悍將39號球衣是否會引退,9月2日賽後引退儀式上將會揭曉。圖為羅力穿上球隊為他設計的百勝紀念球衣,與專屬LOGO合影。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8月20日
中職富邦悍將隊洋投羅力宣布將於9月正式引退,對於球迷關心悍將39號球衣是否會引退,9月2日賽後引退儀式上將會揭曉。圖為羅力穿上球隊為他設計的百勝紀念球衣,與專屬LOGO合影。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8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0日電)中職富邦悍將隊洋投羅力今天宣布將於9月正式引退,並於9月2日賽後舉行引退儀式,富邦育樂公司總經理陳昭如表示,球迷關心39背號是否會引退,球團會評估、引退儀式上就會揭曉。

中華職棒37歲洋投羅力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因為想要陪伴家人,做出9月要引退的決定,羅力透露,今年回到台灣後,突然發現很想要花很多時間陪家人、妻子,本來以為回到一軍,可能感覺會淡忘、但沒有,「這個想法很強烈,所以慢慢做出這個決定。」

羅力(Mike Loree)從2012年在台效力,季前累積8年中職年資,今年只要登錄一軍滿81天,就符合「羅力條款」,即洋將效力中職滿9個球季,隔年起不占洋將名額。羅力將在下週集滿年資、成為史上第一人。

富邦育樂公司總經理陳昭如分享在中職領隊會議推動「羅力條款」的過程,球隊顧問郭泰源在日職打球時,也曾用過洋將條款,有提出建議,球團最初在2019年提出、遺憾第1年沒有通過,2020年再接再厲、終於通過。

陳昭如表示,9個球季非常不容易、是很長的時間,想要提升中職整體的競爭力,創造讓洋將更友善打球的環境,希望看到聯盟對年資可以有下修空間的討論。

羅力昨天拋出引退震撼彈之後,球迷關心悍將39號球衣是否會引退,陳昭如也表示球團會認真評估,羅力最後2場先發場次將是8月25日主場新莊棒球場迎戰味全龍、9月2日主場迎戰樂天桃猿,9月2日賽後會舉行引退儀式,「背號是否會引退、當天大家就會聽到答案。」(編輯:陳政偉)111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