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書豪加盟CBA廣州龍獅 與陳盈駿當隊友

2022/9/5 16:27(9/5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裔球星林書豪5日宣布將加入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廣州龍獅。(圖取自林書豪微博weibo.com)
台裔球星林書豪5日宣布將加入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廣州龍獅。(圖取自林書豪微博weibo.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5日電)台裔球星林書豪確定新賽季落腳處,他今天在社群平台宣布,將加入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廣州龍獅,成為台灣好手陳盈駿的隊友。

34歲的林書豪在離開美國職籃NBA後,2019年加盟CBA北京首鋼,只打1季,決定再度返美追夢,2021年6月宣布重返CBA舞台,但歷經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傷勢等多重挑戰,直到2021-2022年CBA例行賽第2階段才歸隊,上季在北京首鋼出賽25場,場均13.7分、3.6籃板、4.4助攻,但球季結束後不在北京首鋼的外援優先續約名單中。

林書豪上季結束後動向受矚,續留CBA或挑戰台灣職籃,都備受關注,他今天親自在社群平台宣布下一步,他表示,將加入CBA廣州龍獅,並感謝球隊給予機會,將盡他所能為球隊做出貢獻。而球隊也同步在社群平台發布林書豪加盟的消息。

由於台灣好手陳盈駿同樣效力於廣州龍獅,球迷新球季可望看到林書豪與陳盈駿在場上並肩作戰。

林書豪除了揭曉新賽季落腳處外,也分享這段時間心情,他說:「打了13年的職業籃球,我覺得任何一個時刻或賽季都不是理所當然。我的夢想一直都一樣,在我有機會參與的最高水平比賽裡,給出自己最佳的表現,並且用我很幸運的從籃球得到的資源,為其他人創造追求夢想的機會。而這個賽季,我很興奮重新加入CBA。」

不過,林書豪不諱言,在這段旅程中,曾有過心碎和挫折,並舉例去年因確診被隔離3個月,是他從來沒有想像過會面對的障礙,精神和身體上的影響也很難立刻克服,「我真希望去年我能給所有人一個更好的表現,充分發揮我的能力,但這沒有實現」。

儘管離開北京首鋼,林書豪仍感謝前東家的教練、隊友、球迷,並與一路追隨他的球迷相約「我們很快就在球場上見」。(編輯:張雅淨)111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