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巴西轟34分 中信特攻跨聯盟籃球賽晉冠軍戰

2022/9/26 19:50(9/26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26日在跨聯盟籃球邀請賽4強賽,靠著阿巴西(持球者)轟下34分,率隊以87比78擊敗台灣男籃培訓隊,率先挺進冠軍戰。(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9月26日
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26日在跨聯盟籃球邀請賽4強賽,靠著阿巴西(持球者)轟下34分,率隊以87比78擊敗台灣男籃培訓隊,率先挺進冠軍戰。(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9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6日電)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今天在跨聯盟籃球邀請賽4強賽,儘管主力謝亞軒因傷缺陣,全隊僅剩8人應戰,仍靠著阿巴西轟下34分,率隊以87比78擊敗台灣男籃培訓隊,率先挺進冠軍戰。

跨聯盟籃球邀請賽今天在台北和平籃球館展開4強賽程,台灣職籃T1聯盟中信特攻來勢洶洶,預賽5戰全勝,8強賽儘管擊敗超級籃球聯賽(SBL)老牌勁旅裕隆納智捷,但傷了主力謝亞軒。

中信特攻今天出戰台灣男籃培訓隊,中信特攻首節外線熄火,6投全數落空,而培訓隊在歸化球員阿提諾(William Artino)與林信寬聯手下,首節以21比12領先。

次節中信特攻外線火力逐漸復甦,林韋翰連續在三分線開火,率領球隊追分,阿巴西、東方譯慷隨後同樣在外線提供火力支援,幫助球隊以38比33反超。

雙方易籃後,培訓隊外線手感冰冷,而中信特攻在阿巴西第3節單節個人獨攬13分領軍下,幫助特攻將比分拉開至67比47;決勝節培訓隊多點開花的攻勢,一度追成僅剩8分差,但未能扭轉戰局,中信特攻最終以9分差帶走勝利,明天冠軍戰將出戰台南台鋼獵鷹與台啤英熊之間的勝方。

中信特攻阿巴西此役表現出色,繳出34分、8籃板、2抄截,林韋翰攻下11分,且在進攻端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單場送出14次助攻。培訓隊林信寬拿下全隊最高的21分,另有7籃板,但未能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中信特攻教頭李逸驊賽後表示,謝亞軒昨天膝蓋受傷,全隊僅剩8名球員,他賽前特別提醒林韋翰、阿巴西要撐起全隊攻擊火力,並帶領其他年輕球員。他認為,在人手不足情況下,全隊依舊打出不錯的比賽內容,且防守越來越好,也為之後比賽增添利多。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培訓隊教頭桑茂森指出,賽前設定希望阻止阿巴西從右路切入,而整場比賽阿巴西展現投籃和切入的破壞力,讓他大讚阿巴西這段時間進步不少,且表現越來越全面,希望未來有機會能成為台灣隊的一員。

談到近期的成長,阿巴西歸功於暑假時曾赴美國移訓,當時看到美國球員打得強勢,也讓他開始有所轉變,他說:「之前打法一直沒有很強勢,教練跟我說,今年不是新秀了,要打得強勢一點,我也開始慢慢地改善。」(編輯:張雅淨)111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