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昆弼飛靶世錦賽闖4強 取得巴黎奧運資格台灣第一人

2022/9/28 21:56(9/29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不定向飛靶射擊好手楊昆弼28日在世界飛靶錦標賽男子組射進4強,取得巴黎奧運參賽席次,是台灣第一名取得巴黎奧運資格的選手。(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不定向飛靶射擊好手楊昆弼28日在世界飛靶錦標賽男子組射進4強,取得巴黎奧運參賽席次,是台灣第一名取得巴黎奧運資格的選手。(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8日電)亞運金牌、台灣不定向飛靶射擊好手楊昆弼,今天在世界飛靶錦標賽男子組決賽,射下23分摘下銅牌,除是隊史男子首人,也是台灣取得巴黎奧運參賽席次的第1人。

2022世界飛靶錦標賽在克羅埃西亞的奧西耶克(Osijek)舉行,這也是飛靶項目繼9月中歐洲飛靶錦標賽後,第2場巴黎奧運資格賽,決賽排名前4的選手,將可取得1席奧運入場券。

台灣在世界射擊錦標賽累計共拿下1金、1銀、2銅,全由女將包辦,其中飛靶名將林怡君包辦個人賽1金、1銀,並在2002年女子雙不定向團體賽鍍銅,而楊昆弼則是台灣射擊在世錦賽奪牌的男子第1人。

不定向飛靶資格賽共射5輪,每輪都是25發,取最終積分排名前8的射手晉級最後決賽。

這次比賽狀況極佳的楊昆弼,資格賽滿分125分他就繳出123分,排名第1晉級賽,此外他資格賽前3輪都繳出滿靶的25分,一共連續命中85個泥盤,直到第4輪第11發才首度失手。

8強賽楊昆弼歷經延長加射,才驚險晉級4強,提前確定奧運門票入手,也彷彿讓他吃下一顆定心丸,決賽他越打越穩,他在前25發雖命中23個泥盤,卻以1分之差遭到淘汰,僅獲銅牌。

值得一提的是,上屆東京奧運台灣第1個取得奧運門票的項目,同樣也是射擊,當時是由女將田家榛所拿下。

至於女將劉宛渝則暖機稍慢,在首輪繳出21分打壞行情,雖然接下來急拉尾盤,最終以總分115分名列12,以1分之差受阻於決賽門外。(編輯:陳清芳)111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界衝浪大賽台灣排33名 競技水準待提升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