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鋼獵鷹接觸「甜瓜」安東尼 劉孟竹:積極爭取中

2022/11/13 13:58(11/13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台鋼獵鷹教頭劉孟竹透露,球隊有與NBA球星「甜瓜」安東尼接觸。圖為安東尼3月14日比賽畫面。(美聯社)
台南台鋼獵鷹教頭劉孟竹透露,球隊有與NBA球星「甜瓜」安東尼接觸。圖為安東尼3月14日比賽畫面。(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3日電)美國職籃NBA球星「魔獸」霍華德來台加盟T1桃園雲豹,台南台鋼獵鷹教頭劉孟竹今天透露,球隊有與另名球星「甜瓜」安東尼接觸,且積極爭取中。

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迎來台灣籃壇史上最大咖洋將「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近日在台灣刮起旋風,近期傳出有NBA球星「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也機會登台,加盟台灣職籃球隊,引發討論。

獵鷹今天在主場嘉藥紹宗體育館迎戰雲豹隊,談到球隊是否有規劃延攬大咖球星,劉孟竹賽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透露:「我們有在接觸安東尼,且會長(謝裕民)積極爭取中,他覺得對台灣籃球好的,可以被國際上看到、對台鋼獵鷹好的,他都願意做。」

38歲安東尼擔任前鋒,生涯曾10度入選NBA全明星賽、1次得分王,曾為美國隊拿下3屆奧運金牌,NBA生涯曾效力丹佛金塊、紐約尼克、奧克拉荷馬城雷霆、休士頓火箭、波特蘭拓荒者與洛杉磯湖人,生涯場均22.5分,6.2籃板、2.7助攻。

對於「魔獸」霍華德加入雲豹隊,劉孟竹認為,對於雲豹隊戰力絕對有很大幫助,也會幫助雲豹隊吸引滿場觀眾,他坦言:「魔獸能來,自己也滿興奮的,台灣籃壇能有這樣等級的球員,也讓國際看到台灣籃球。」

劉孟竹不僅執掌獵鷹兵符,過去也曾擔任球評,談到對「魔獸」霍華德印象,劉孟竹表示,過去霍華德在湖人隊時,隊友有太多得分能力強的球員,霍華德基本上扮演苦工型的角色,給予隊友更多禁區防守的協助。

劉孟竹表示,霍華德來到雲豹後,可能需要幫助球隊增加勝場數,持球時間、進攻籃框機會可能會增加,屆時會再觀察與其他球隊交手狀況,調整對戰防守策略。(編輯:李亨山)111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T1庫薩斯猛轟33分 海神客場甩尾勝台啤英熊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