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健力世錦賽 台灣單日進帳4金

2022/11/16 11:18(11/16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健力代表隊赴丹麥參加世界健力錦標賽,體育署16日表示,台灣隊單日合計進帳4面金牌,其中謝宗庭(前中)個人在臥舉、總和包辦雙金。(體育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11月16日
台灣健力代表隊赴丹麥參加世界健力錦標賽,體育署16日表示,台灣隊單日合計進帳4面金牌,其中謝宗庭(前中)個人在臥舉、總和包辦雙金。(體育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11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6日電)台灣健力代表隊赴丹麥參加世界健力錦標賽,體育署今天表示,謝宗庭、黃彥慈、吳宜衡單日合計進帳4面金牌,其中謝宗庭個人在臥舉、總和包辦雙金。

2022年世界健力錦標賽台灣共派出8男、7女參賽,台灣隊在賽事首日當地時間14日在女子47公斤級和男子59公斤級分別傳出好消息。

體育署發布新聞稿表示,女子選手曾姿穎和劉美香分別獲得蹲舉銅牌、硬舉銅牌,男子選手吳宸霆獲得臥舉銅牌和硬舉銀牌,男子選手林逸鈞更是一舉奪下4面獎牌,包括蹲舉銀牌、臥舉銀牌、硬舉銅牌和總和銀牌。

其他台將15日接力上陣,現年40歲的謝宗庭今年曾在世界運動會男子輕量級斬獲銀牌,這次在世錦賽同樣傳出捷報,在男子66公斤級,勇奪蹲舉銅牌、臥舉金牌、硬舉銀牌和總和金牌,其中臥舉、總和更是雙雙打破長青世界紀錄。

隨後上場的黃彥慈在女子57公斤級奪下臥舉金牌和總和銅牌,一掃今年世運會未奪牌的遺憾。

吳宜衡靠著在男子74公斤級榮獲硬舉金牌,同樣登上頒獎台,台灣隊單日共4面金牌入袋。

體育署表示,選手透過對健力的熱情與執著,並經歷長期嚴格訓練,在世錦賽舞台展現平日苦練的實力,獲得令人讚賞的佳績,未來仍將持續提供選手後勤支援,期望選手們再接再厲,持續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爭取最高榮譽,讓世界看見台灣。(編輯:張芷瑄)111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