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方關切卡達人權 FIFA主席痛批偽善[影]

2022/11/19 20:24(2023/3/3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19日痛罵批評卡達人權紀錄的西方人「偽善」。(路透社)
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19日痛罵批評卡達人權紀錄的西方人「偽善」。(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哈19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今天痛罵批評卡達人權紀錄的西方人「偽善」,在世界盃足球賽開踢前夕,激動捍衛這個波斯灣地主國。

法新社報導,外界關切卡達對待移工、女性、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族群的方式,成為本屆世足賽前的焦點,主辦單位顯然很生氣。

卡達官員稱自己的國家淪為「種族主義」和「雙重標準」的箭靶,並點出卡達在勞動條件和安全方面的改革,被譽為具有區域開創性。

足球運動本身今天再度退居二線,場外政治穩穩成為焦點,而24小時後,卡達對決厄瓜多的世足開幕戰就要開踢。

瑞士籍的英凡提諾今天在杜哈的世足賽記者會上,嚴詞抨擊批評卡達的人。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這場幾乎是獨白的記者會上,英凡提諾一個人發表近1小時的長篇大論。

他說:「一面倒道德說教就是偽善。我不想為你們的人生上課,但這裡面臨的事情極度不公平。為了我們歐洲人過去3000年來所做的事,接下來3000年我們應該道歉,再開始對人說教。」

但英凡提諾也表態支持弱勢群體,他說:「今天,我認同卡達人、阿拉伯人、非洲人、同志、殘疾人士和移工。」

世足賽前另一項焦點是卡達禁售啤酒,這個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嚴格限制酒類消費。

主辦單位昨天戲劇性大轉彎,在比賽開踢前48小時,禁止在球場周邊販售啤酒。這項決定令人驚訝,但國際足總未提供原因,媒體則報導卡達統治家族曾介入。

在開幕戰前,場館周邊已搭好數十個百威啤酒(Budweiser)的啤酒帳篷。

英凡提諾今天輕輕帶過這個最後一刻的變動,他說:「我個人認為,如果一天有3小時不能喝啤酒,你可以活下去。而且法國、西班牙、葡萄牙和蘇格蘭同樣有飲酒限制,在這裡竟然變成大問題,只因為這裡是穆斯林國家嗎?我真的搞不懂。」(譯者:楊昭彥/核稿:戴雅真)1111119

影片來源:FRANCE 24 English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界盃開踢倒數 卡達宣布場館周邊禁售啤酒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