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前卡達人權受矚 人權觀察:LGBTQ遭任意拘留

2022/10/24 14:19(2023/3/3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杜哈街頭一處世界盃看板。(路透社)
圖為杜哈街頭一處世界盃看板。(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盃足球賽下月在卡達開踢前夕,「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天公布的報告說,卡達警方任意拘留和虐待 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人士。

法新社報導,世足賽預料會吸引至少百萬外國球迷造訪卡達這個波斯灣國家,賽事開踢前夕,這個同性戀不合法國家的人權紀錄備受矚目。

人權觀察」表示:「在2019年至2022年間記錄到6件嚴重和屢發的毆打事件,以及5起警方拘押時的性騷擾案件。」

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觀察」表示,最近1起發生在上個月。

4名跨性別女子、1名雙性戀女子和1名同性戀男子訴說內政部轄下部門把他們關押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的地下監獄。

「人權觀察」指出:「他們對被羈押者言語騷擾和身體虐待,拳打腳踢,把他們揍到流血。」

「1名女子說她失去意識,官員以言語虐待、強迫他們認罪,還不讓羈押者聘請律師、與家人會面或取得醫療照護。」

婚姻外的性行為和同性戀性行為在這個保守的穆斯林國家皆屬非法,可判處最高7年徒刑。

卡達政府官員否認指控,稱這些控訴「全然不實」。(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昱婷)111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球迷看卡達世足賽 逾150萬人申請通行證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