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賽下月登場 卡達一年來人口激增13.2%

2022/10/9 20:23(2023/3/3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杜哈街頭一處世界盃看板。(路透社)
圖為杜哈街頭一處世界盃看板。(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哈9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盃足球賽下個月將在波斯灣阿拉伯小國卡達(Qatar)登場,為因應前所未見的大批球迷湧入,該國招募了數以千計外籍勞工。官方資料顯示,過去1年卡達人口激增了13.2%。

路透社報導,根據9月間收集並由卡達統計局於上週發布的資料,過去1年約有37萬人移居卡達,使這個富裕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國人口達到294萬。

卡達人口大部分為低收入外籍移工和其他外國人,實際國民人數大約38萬人。

世界盃主辦單位面臨人員短缺問題,因為在全球最大的足球賽事期間,卡達預計要接待大約120萬訪客,這對該國基礎設施、餐旅業和安全部門料將造成壓力。

全球飯店業巨擘雅高集團(Accor)正在招聘1萬2000名臨時海外員工,利用當地的公寓和住宅經營6萬5000間客房,作為球迷的臨時住處。卡達與土耳其達成協議,由土國提供3000多名鎮暴警察,巴基斯坦也同意比賽期間在卡達部署軍隊。

根據預算文件,卡達已建造了多條快速道路、7座足球場,以及飯店和摩天大樓,在基礎設施方面至少花費2290億美元。卡達人口大約一半從事建築業。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世足賽結束後的幾年內,卡達人口預計將逐年下降約1.2%,到2027年將縮減至250萬。(譯者:楊明暐/核稿:陳政一)111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卡達世界盃主辦單位:不再因懷疑論者動搖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