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洋基留住賈吉強化輪值 新賽季爭冠添本錢

2023/1/26 11:48(1/26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強打賈吉(左)與史丹頓(右)長打實力傲人,連線砲火備受球迷期待。圖為兩人2022年10月11日在洋基球場賽前練習。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2年1月26日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強打賈吉(左)與史丹頓(右)長打實力傲人,連線砲火備受球迷期待。圖為兩人2022年10月11日在洋基球場賽前練習。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2年1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5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休賽季完成重要任務,以隊史最大張合約綁住「法官」賈吉,且補進自由球員市場頭號左投羅登,能否終結13年來的世界冠軍荒,深受球迷矚目。

洋基擁有傲視大聯盟的27座世界冠軍,但2009年登頂後就一直與世界大賽無緣。去年10月,洋基在美國聯盟冠軍系列賽連輸4場,慘遭休士頓太空人隊橫掃,例行賽季62轟刷新美聯紀錄、季後賽陷入低潮的賈吉(Aaron Judge)是最後一名出局的打者。

賈吉去年11月獲頒美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當時身為自由球員的他強調個人紀錄無足輕重,所屬球隊贏球才是他在意的。

歷經家鄉球隊舊金山巨人參與的搶人大戰,賈吉去年12月接受9年3.6億美元(約新台幣110億元)條件,續留洋基。在前洋基隊長吉特(Derek Jeter)見證下,賈吉在簽約記者會接任隊史第16任隊長,當上名副其實的球隊領袖。

賈吉當時說:「我會持續以身作則。我知道這或許會帶來更多責任,但我準備好面對每個障礙。我會繼續率領這支球隊,讓這個城市迎接不只一座,而是多座冠軍。」

時隔一天,洋基召開記者會介紹以6年1.62億美元網羅的羅登(Carlos Rodon)。這名30歲左投球威出眾,但傷病史豐富,洋基砸大錢延攬,讓他與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組成輪值「左右護法」,充分展現爭冠決心。

除柯爾、羅登外,洋基先發輪值還包括柯特斯(Nestor Cortes)、塞維里諾(Luis Severino)及蒙塔斯(Frankie Montas)。如能整季保持健康,配合洋基近幾季打造的優異牛棚陣容,新賽季投手戰力基本無虞。

至於打線,洋基綁住賈吉之餘,休賽季留下一壘手黎卓(Anthony Rizzo)、游擊手凱納-法雷法(Isiah Kiner-Falefa),班底變動有限。

洋基球迷好奇的是,長打實力傲人的賈吉與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能否兌現球團多年來期待,新賽季完整健康出賽,共同扛起打線。

史丹頓近幾季屢屢因傷缺陣,去年季中洋基陷入低潮時,打線基本上是賈吉獨撐大局。上季兩人合計轟出93發全壘打,賈吉占2/3,但史丹頓只出賽110場,新賽季如能保持健康、增加出賽場次,將為對手帶來更大威脅,因為兩人同場開轟時洋基戰績是壓倒性的28勝2敗。

值得留意的是,洋基新賽季可能逐漸由自家培養的新秀鎮守游擊,為吉特2014年退役以來首見。

守備見長的凱納-法雷法休賽季以短約續留,顯見他只是洋基過渡時期的選擇,去年9月登上大聯盟後表現不俗的裴拉沙(Oswald Peraza)、在小聯盟鋒芒畢露的頂級新秀伏爾佩(Anthony Volpe)才是球隊內野中線的未來,洋基可能在今年季中給兩人更多發揮機會。

去年賽季前半,洋基戰績獨走,暑期卻因傷兵增加等因素而走樣,最終與單季百勝擦肩而過;季後賽再度提前出局,2015年以來第4度過不了太空人這關。

展望新賽季,球員保持健康仍是洋基一大課題。只要克服這項挑戰,洋基團隊戰力肯定在大聯盟名列前茅,這也會是賈吉實現諾言、替洋基與球迷抱回隊史第28座世界冠軍的最大本錢。(編輯:高照芬/郭中翰)1120126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休賽季以4年約留住總管凱許曼(左),任職25季的他是隊史最長壽總管。圖攝於2022年10月11日洋基球場。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2年1月26日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休賽季以4年約留住總管凱許曼(左),任職25季的他是隊史最長壽總管。圖攝於2022年10月11日洋基球場。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2年1月2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