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聖豪披獅袍盼更精進 把握機會拚上更高舞台

2023/1/26 16:11(1/26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從中職中信兄弟轉隊至統一獅的捕手張聖豪(前)26日與隊友在台南開訓,受訪時表示一路以來想法都是努力精進,換了環境希望能把握機會、站在更高的舞台上。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1月26日
從中職中信兄弟轉隊至統一獅的捕手張聖豪(前)26日與隊友在台南開訓,受訪時表示一路以來想法都是努力精進,換了環境希望能把握機會、站在更高的舞台上。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1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6日電)捕手張聖豪本季從中信兄弟轉隊至統一獅隊,獅隊總教練林岳平鼓勵他「公平競爭、好好加油」。張聖豪說,一路以來想法都是努力精進,換了環境希望把握機會,站在更高的舞台上。

21歲的捕手張聖豪2019年選秀第4輪被統一獅隊選進,目前沒有一軍出賽紀錄,去年二軍出賽36場,總計45打數敲出12支安打,打擊率2成67,去年被選入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代表隊,季後沒有被兄弟放入契約球員保留名單,兄弟原本有意簽回,最後決定轉換環境、加盟獅隊。

林岳平表示,網羅張聖豪是教練團共同的想法,去年二軍捕手戰力有受到傷勢影響有些短缺,台鋼雄鷹擴編選秀又選走獅隊的捕手張肇元,考量市場上有空間網羅的戰力,決定邀請張聖豪加入獅隊,「也謝謝他選擇統一獅隊,希望他可以有好表現」。

張聖豪今天在獅隊開訓典禮亮相,選擇背號46號,他表示,加入職棒球隊後,每天做很多基本的訓練,之前在兄弟隊時也會請教教練、學長,每天都想辦法精進自己,希望可以變得更好。

轉換球隊但還是一樣在中職這個環境中,張聖豪給自己目標,希望更努力一點,看有沒有機會站上更高的舞台,目前還沒有向獅隊首席教練高志綱請教,但他表示,有機會想要請教一些捕手的臨場反應、細節等問題。

張聖豪笑說,剛到獅隊人生地不熟,但球隊中還是有一些台東同鄉,包括大學長高國慶、隊友張翔、林詔恩等人,林岳平也鼓勵他,「公平競爭、好好加油」。

張聖豪在開訓心願卡上寫下「平常心」,他解釋,不管面對任何局面,心情起伏都不要這麼大,做好自己的本分、精進自己,機會來了就好好把握。(編輯:管中維)112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