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特勒領軍 熱火3名落選秀各貢獻15分成逆轉關鍵

2023/5/18 15:06(5/18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BA邁阿密熱火18日在東區冠軍賽首戰擊敗波士頓塞爾提克,續演「老八傳奇」。圖為替熱火攻下35分的巴特勒。(圖取自twitter.com/NBA)
NBA邁阿密熱火18日在東區冠軍賽首戰擊敗波士頓塞爾提克,續演「老八傳奇」。圖為替熱火攻下35分的巴特勒。(圖取自twitter.com/NB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18日電)NBA邁阿密熱火今天在東區冠軍賽首戰擊敗波士頓塞爾提克,續演「老八傳奇」。除了巴特勒攻下35分外,另外3名落選秀文森、斯特魯斯、馬丁各攻下15分,也是熱火能翻轉戰局的主因。

26歲的文森(Gabe Vincent)、27歲的斯特魯斯(Max Strus)與馬丁(Caleb Martin),都是當年沒人要的落選新秀,但他們3人在今天的東區冠軍賽首戰,不約而同都繳出15分、且各自命中3記三分球。

其中後衛文森,從例行賽平均9.4分、2.5次助攻,到了季後賽至今11場,提升到平均11.5分、4.8次助攻,算是巴特勒(Jimmy Butler)在後場的最佳幫手。

對於熱火來說,更難能可貴的,就是他們在季後賽開打後,陸續傷了骨折的赫洛(Tyler Herro),以及左髕骨肌腱撕裂的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2名大將,基本上本季都提前結束。

巴特勒領軍,加上角色綠葉球員發揮出色,熱火也成為NBA季後賽史上第5支,前3輪首戰都在客場獲勝的球隊,其中1981年休士頓火箭、1999年的紐約尼克都闖到最後的總冠軍賽。

巴特勒今天出賽43分鐘,繳出35分、5籃板、7助攻、6抄截的驚人數據,也是NBA自從1973-74年開始統計抄截數據後,第2名球員完成單場至少30分、5籃板、5助攻、5抄截的球員,前1名就是「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

巴特勒賽後在接受美國媒體Bleacher Report訪問時說:「最棒的事情,就是我不在乎你們任何人的看法,不在乎是否看好我們晉級,過去我們不在乎,未來也不會,我們讓每名球員專注維持自信,以正確的方試打球,並且知道,我們永遠有機會贏球。」(編輯:龍柏安)112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