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婆愛的加油 林家佑攜手林永晟晉台北羽賽4強

2023/6/23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3日電)從資格賽打起的台灣男雙組合林家佑與林永晟,今天在台北羽球賽8強賽以21比18、21比18擊敗韓國組合晉級4強。林家佑透露:「比賽中意外看到老婆在觀眾席,讓我又充滿能量。」

同是球員的林家佑和許雅晴是台灣羽壇夫妻檔,2人從2018年結婚至今,卻是許雅晴首次到球場來看先生比賽,而且賽前也沒有透露半點訊息。

林家佑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我記得應該是在第2局後段,我殺球完之後一個轉頭,就意外看到老婆坐在看台上,也讓那時候快沒力的我又充滿力量,告訴自己一定要2局拿下。」

只不過現場2000名球迷觀戰,居然可以一眼找到另一半,也讓林家佑感到不可思議。他說:「我喜歡看羽球賽,但是她不愛,加上雅晴今年都在國外比賽很辛苦,所以回到台灣就想說讓她好好休息,真的沒想到她會來看我比賽。」

林家佑和林永晟從今年4月亞錦賽開始,加入了周天成黃金計畫的團隊擔任陪練員,這段時間跟著周天成征戰6場比賽,其中泰國公開賽還報名從資格賽打起,當時的對手正好就是今天的韓國組合金勇及羅星升,只可惜那時候直落2落敗,這次也算完美復仇。

林家佑說:「當初周天成認為現在男單速度都很快,所以想找一組男雙在練習時1打2,但反而是我們從他身上學到更多,尤其自律又認真練習的一面讓我們很感動。」

25歲的林永晟提到:「我們陪練的時候,也會學一些周天成的單打技巧和手法,今天就有在場上用到,出國看了這麼多比賽,也發現要在國際賽立足,男雙除了快以外,還得有更多的戰術和節奏變化才行,這些都是以往在國內學不到的,很感謝能有這樣出國的機會。」

6月30日就要滿30歲的林家佑認為今年台北羽球公開賽就是代表作,他希望奪冠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

林家佑和林永晟4強賽將對上自家人「楊肉盧」楊博涵和盧敬堯。(編輯:管中維)112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俊易粉碎周天成3連霸夢 晉台北羽球賽8強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