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念庭8年日職西武生涯畫句點 將返台打球

2023/12/1 14:44(12/8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旅日野手吳念庭(前)1日宣布,因為個人生涯規劃將離開埼玉西武獅隊。(圖取自facebook.com/NientingWu0607)
旅日野手吳念庭(前)1日宣布,因為個人生涯規劃將離開埼玉西武獅隊。(圖取自facebook.com/NientingWu0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日電)旅日野手吳念庭今天宣布,因為個人生涯規劃將離開埼玉西武獅隊,他在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表示,預定將回到台灣,繼續球員生涯,希望大家為他加油。

30歲野手吳念庭今天透過個人社群發布訊息表示,「因個人生涯規劃的關係,我將離開埼玉西武獅隊」,感謝球團從2016年至2023年的栽培與照顧,也提到從高中赴日求學打球,在這15年間經歷了不同的挑戰,從岡山、鹿兒島最後到了埼玉,由衷感謝每位曾給予他幫助使他成長的貴人,在日本生活的點滴銘記在心。

吳念庭表示,這一年經歷了高低起伏,促使他開始深思未來方向與目標,經過長時間反覆的思考及與球團密集討論溝通後,最終決定給自己新的挑戰與目標,離開日本。

吳念庭感謝球團尊重他的選擇,也提到人生有許多轉折點,他認為沒有對錯,「但能確定的是我正往新的目標前進。接下來事還不確定,但我會懷抱感恩的心積極面對新的挑戰,將在日本所學的一切傳承下去。」

吳念庭今年球季在一軍出賽41場,敲出16支安打、1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05,日職生涯總計累積382場出賽,敲出220支安打、16發全壘打,有108分打點,打擊率2成24。

吳念庭感謝來自四面八方的貴人相助,因為有大家的支持與陪伴,使他蛻變及成長,也成為接下來繼續前進的動力及養分。(編輯:吳協昌)1121201

西武獅隊7月2日舉辦台灣日,吳念庭第3局敲出逆轉三分砲,同時也是他的本季首轟。影片來源:太平洋聯盟TV
吳念庭2021年4月3日單場演出3安猛打賞、包辦5分打點,賽後他接受英雄訪問,提到台灣發生台鐵太魯閣號事件,盼為國家帶來正面消息。影片來源:(パーソル パ・リーグTV公式)PacificLeagueTV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職樂天金鷲隊與台灣投手宋家豪、王彥程續約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