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立加碼做愛心 首度舉辦跨世代高球公益對抗賽

2023/12/15 2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15日電)長期投入台灣女子高球的日立集團,明年除照常舉辦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球賽外,還將於1月20日舉辦1場集合國內老中青3代並橫跨男女職業選手的公益對抗賽。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球賽從2009年開辦,並從2014年起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新年賽季首戰。明年賽事同樣訂在1月5至7日舉辦,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000萬元,並首度移師南台灣的高雄信誼球場進行。

只不過明年日立集團決定愛心加碼,除了這場固定高額獎金的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球賽外,還將於1月20日在林口東華球場舉辦1場公益對抗賽。

這場賽事是國內首度攜手TLPGA、台灣男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三方,組成最強黃金陣容參賽,總獎金達300萬元,民眾只需要捐贈3張發票做公益就可免費入場。

目前賽制規劃為分成女子隊、男子隊、長春隊每隊10人(包含贊助商名額),將會在比賽上午先進行9洞的「6人3球接力賽」,下午則進行「Best Ball團體賽」,以類似萊德盃高球賽積分計算方式,積分最高的冠軍隊伍可獨得150萬元獎金。

女子隊陣容整齊,包括旅日好手蔡佩穎、旅美球員李旻,以及今年TLPGA台巡賽獎金后張雅淳都會參賽;男子隊不遑多讓,包括「一哥」林文堂、詹世昌、李玠柏、亞運銅牌洪健堯等人也都出席。

長春隊全是台灣昔日名將,包括東京奧運高爾夫國家隊教練曾秀鳳、今年長春賽積分王林吉祥,以及生涯4次奪下台灣名人賽冠軍的呂文德也入列。(編輯:管中維)112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