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洋基強投柯爾坦言上季如災難 盼全隊健康爭冠

2024/2/16 09:14(2/16 1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強投柯爾15日坦言,適合用「災難」形容全隊上季傷兵多、勝率勉強超過5成的表現。圖為2023年9月7日柯爾在洋基球場賽前練習。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3年2月16日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強投柯爾15日坦言,適合用「災難」形容全隊上季傷兵多、勝率勉強超過5成的表現。圖為2023年9月7日柯爾在洋基球場賽前練習。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3年2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5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上季受傷兵困擾,勉強超過5成勝率,但無緣季後賽。王牌投手柯爾今天坦言,適合用「災難」形容全隊上季表現,盼本季盡量保持健康,以利爭冠。

柯爾(Gerrit Cole)在佛羅里達州洋基春訓基地記者會說,上季有些受傷確實「超出正常範圍」,影響球隊戰力。話雖如此,整隊傷兵還是太多,「我們需要改進」。

洋基上季傷兵滿營,包括隊長賈吉(Aaron Judge)一記美技接殺傷到腳趾韌帶,缺陣近2個月,團隊戰力大受影響。拜去年9月拉尾盤所賜,洋基驚險躲過1992年以來首次勝率低於5成,但2017年起連6季闖進季後賽的紀錄中斷。

談起洋基上季戰績82勝80敗,柯爾說:「我們仍記憶猶新,希望(新賽季)把這當成激勵。」

與團隊戰績欠佳相比,33歲的柯爾上季風光滿面,先發33場,戰績15勝4敗,防禦率2.63,奪三振222次,有28場把對手得分壓在3分以下,生涯首度拿下大聯盟投手最高榮譽賽揚獎。

柯爾說,代表洋基與隊友領取賽揚獎是特殊榮耀。他感恩在心,期待新賽季投得更好,但連莊賽揚獎不在目標清單上,積極備戰、爭奪世界大賽冠軍才是首要目標。

洋基上次奪冠要回溯至2009年,若要重返榮耀,先發輪值不能再只靠柯爾獨撐大局。洋基在休賽季網羅家鄉子弟史卓曼(Marcus Stroman),期待上季表現欠佳的羅登(Carlos Rodon)、柯特斯(Nestor Cortes)觸底反彈,施密特(Clarke Schmidt)延續去年破繭而出的好表現。

柯爾說,洋基前4號先發投手都曾入選明星賽,施密特去年也投出生涯年,期待見到青年軍在場上充分發揮實力。

洋基休賽季最大補強是從聖地牙哥教士換來上季35轟、109分打點的明星外野手蘇鐸(Juan Soto)。2019年柯爾效力休士頓太空人時,曾在世界大賽面對當時效力華盛頓國民的蘇鐸。當年21歲的蘇鐸對戰6打數4安打,包含2發全壘打,是國民奪冠功臣之一。

柯爾以「超強打者」稱呼蘇鐸,並說蘇鐸是他交手過好球帶判斷力最強的打者,十分難纏,「很慶幸我不必面對他,很慶幸他在我們隊上,期待看他在場上展現身手」。(編輯:高照芬)113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