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勇士助教驟逝 中鋒盧尼:帶著回憶拚戰

2024/1/23 1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容琛台北23日電)上週歷經助理教練米洛耶維奇驟逝後,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今天首次進行團隊訓練,中鋒盧尼表示,將帶著兩人過往回憶,重返熟悉的賽場。

擔任勇士助理教練邁入第3個賽季,塞爾維亞籍的米洛耶維奇(Dejan Milojevic)卻在球隊私人晚餐聚會上突然心臟病發,送醫不治,享年46歲。全隊籠罩在悲傷的氣氛下,勇士與猶他爵士、達拉斯獨行俠的賽事也因此延期。

「很難形容上週的狀況,可以說是我進入NBA以來,碰到最難過的事情,過去5天充滿了震驚,但也得到世界各地的愛。」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說道。開始團隊訓練時,勇士隊觀看了一部近15分鐘的致敬影片,甚至出現米洛耶維奇的家鄉貝爾格勒(Belgrade),當地正舉行一場致敬比賽。

柯爾表示,「不確定以前是否看過類似的致敬,不過讓我們更了解米洛耶維奇對他的同胞意味著什麼。」觀看完影片後,勇士花了1小時重新集合、安撫情緒,然後才展開下午的訓練。柯爾補充,球隊已經為所有人提供心理輔導,尤其是參加私人晚餐聚會的人。

接下來,勇士將於主場迎戰亞特蘭大老鷹,與米洛耶維奇關係緊密的勇士中鋒盧尼(Kevon Looney)表示,期待著重返球場,並沈浸在對於比賽的熱愛,「我會想著我們所有回憶,還有他指導我的事情,以這樣方式紀念他。」

想要搞清楚如何幫助球隊走出傷痛,柯爾反問自己,米洛耶維奇希望球隊做什麼?他透露,腦海中浮現出米洛耶維奇大笑的畫面,並喊著「你們這些傢伙上場給我贏球」,「所以我們將盡力取勝,然後享受生活,因為那是他的風格。」(編輯:李亨山)113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3巨頭合轟91分 NBA太陽擊退溜馬收5連勝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