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學槍擊2死 槍手可能自殺

2014/6/11 06:49(6/11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俄勒岡州勞特代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俄勒岡州(Oregon)波特蘭(Portland)東郊一所中學爆發槍擊案,當局表示,一名青少年槍手射殺一名學生,射傷一名教師,槍手也已死亡,可能自殺。

這是美國不到三週來的第三起校園槍枝暴力事件。

蒙諾瑪郡(Multnomah County)警長辦公室說,波特蘭附近的勞特代爾(Troutdale)雷諾茲中學(Reynolds High School)今天早上約8時傳出槍聲,大批武裝警察聞訊連忙趕到。

勞特代爾警察局長安德森(Scott Anderson)說,當局已嘗試性查出槍手身分,等到確認後才會公布名字。

他未說明槍手是不是學生,或他如何死亡。

警方表示,槍手被發現死在學校浴室,癱倒在馬桶上,可能是自殺。

安德森說,受傷教師已在現場接受治療,沒有性命危險。目前尚未傳出有其他人受傷。

安德森稍早表示:「一名槍手今晨進入這所中學,開槍射擊一名學生,很不幸的,這名學生已經死亡。」

他表示:「槍手也被找到,也已死亡…情況已獲控制。」

早上約8時傳出槍聲後,大批武裝警察聞訊連忙趕到,並封鎖校園,約一個小時後, 蒙諾瑪郡警長辦公室說,情況已獲控制。

學生從校園撤離,雙手放在頭上,到一個超市停車場與父母會合。1030611

美爆槍擊 手機成重要聯繫工具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0日專電)波特蘭郊區勞特代爾(Troutdale)雷諾茲中學今晨驚傳槍擊案,警方指出1名學生死亡,1名老師受傷,行兇槍手已經死亡。槍擊案發生後,手機成為學生對外聯繫的重要工具。

勞特代爾警方今天中午在記者會上指出,警方已確認槍手是獨自作案,槍手身份將待進一步調查與確認後對外公布。警方表示,這起槍擊案有1名學生死亡,1名老師受到槍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明天是雷諾茲中學(Reynolds High School)本學期最後一天,今天則是期末考的日子,早晨8時左右卻驚傳槍擊案,勞特代爾與鄰近其他城市警方接獲報案立即趕抵現場。

就在警方將所有人員撤離校園,並在學校停車場逐一對學生搜身檢查的過程中,1名學生被搜出身上帶槍,立即遭到逮捕。警方表示,這名帶槍到校的學生與槍擊案並無關連。

槍擊案發生後,大批家長看到新聞報導,急忙趕到學校準備接孩子回家。

由於校園週邊路段已經封鎖,加上警方從案發後全面搜查並詢問所有學生,警方為維持秩序,在學校附近1所超市成立聯絡站,所有家長必須在聯絡站等候學校巴士將學生分批送出,部份家長看到自己兒女從巴士下車,忍不住奔跑上前,相擁而泣。

雷諾茲中學高二學生薩克里(Zachary)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早上他在電腦教室突然聽到學校廣播說「這不是演習,校內有槍手,大家立即找地方躲起來」。

他說,過去的緊急事件演習時,學校要求學生不得使用手機,「但碰到今天這樣的實際狀況,大家都趕快拿手機對外聯絡」。

另一名高二學生杜米尼克( Dominique)則說,在停車場排隊等候接受警方詢問與搜身的時間長達兩個小時,有同學用手機找到警察局的即時廣播頻道,讓大家知道事件最新發展,也有同學從推特、臉書等社群網站向親友報平安。1030611

※你可能還想看:
美國近年校園槍擊案一覽
美國加州大學城槍擊案 凶嫌父是飢餓遊戲副導
深度報導》美國人擁槍合法 但合理嗎?
槍擊案之後》就算發抖也可以!面對傷痛,才能往前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