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免試入學放榜 會考5A++竟落榜

2014/6/20 16:37(6/20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0日電)台南市東區後甲國中陳姓畢業生,國中會考5科A++,因超額比序成績不佳落榜;他說,將力拚特色招生。

陳姓畢業生在高中職第一次免試入學中,取得會考5科A++,讓人吃驚的是,他竟落榜,未被任何學校錄取。

陳姓畢業生說,他的體適能6分(滿分8分),沒有擔任班上幹部,獎勵也只有4.8分(滿分8分),競賽僅有0.5分(滿分20分),總分只拿到80.5分。

雖然,陳姓畢業生第一志願選填台南一中,第二志願台南二中,第三志願南科高中,但都未錄取。他抱怨說,台南免試入學在制度上有問題,尤其是超額比序項目中的「競賽」成績很不公平。

他表示,將再力拚特招,希望進入第一志願台南一中。1030620

志願序一路扣 4A++六級分落榜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0日電)十二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今天放榜,複雜的入學方式讓填志願技巧成為決勝關鍵,有學生4A++、作文6級分落榜;也有人2A++、作文5級分上師大附中。

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基北區採計多元學習表現、志願序、及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分別占30分。由於多元學習表現,國中幾乎都會給學生30分滿分,會考成績和志願序成為關鍵。

其中,會考成績每拿一個A得6分(5科滿分30分),若同分將先比作文級分,若作文相同,進一步比標示,則照國文、數學、英文、社會、自然科的標示優劣順序,來決定是否錄取。

志願序計分方式則為第一志願滿分30分,第二志願扣一分,僅29分,其他志願往後以此類推。

由於今天一免放榜後,台北市下達封口令,要求市內高中不得透露錄取門檻、國中不得公布學生成績表現,學生只可以查自己的成績。在資訊不公開的情況下,許多學生和家長紛紛上網曬成績跟錄取學校,打聽狀況。

有女學生在臉書說,自己拿了4個A++、作文六級分,僅數學一科拿A+,第一志願填北一女中,不僅沒上,還一路滑落,30個志願通通沒錄取,造成高分落榜。

也有家長分享,自己女兒同樣拿4A++,數學拿A,作文6級分,第一志願北一女中沒上,一路落到新北市安康高中,相當傻眼。

另外,則有網友號召大家分享上師大附中的成績,有女生說考了2A++、作文5級分有錄取,但2位同樣4個A++、一個A+、作文5級分的學生,一位有錄取一位沒錄取。

有落榜學生的家長氣憤地表示,「努力了3年考滿分,比不上一個填志願的技巧,志願序扣分加上教育部、教改團體不肯公布透明資訊,只能傻傻的賭,卻完全沒有學校念。雖然本來就要拚特招,但還是覺得制度很荒謬。」1030620

※你可能還想看:
會考一免放榜 教育部將召開記者會回應民間質疑訴求
今周刊/12年國教 是誰綁架了國中生?
作文考不好造成高分低就? 在高雄並非關鍵
國教兩樣情》菁英焦慮「高分低就」 弱勢權益無人聞問
圖表解析》特色招生要考些什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