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狹小巷道195條 恐影響救災

2014/12/31 15:36(12/31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1日電)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說,設置消防通道和火災搶救困難地區查詢網頁,仍有195條狹小巷道恐影響消防安全,後續整建須和相關單位橫向溝通後才會執行。

消防局表示,為確保民眾安全,建製台北市「消防通道和火災搶救困難地區查詢」網頁,目前市區仍有195條列屬紅區的狹小巷道,紅區巷弄可能讓影響救災進度。

消防局說,都會區狹窄巷道若因車輛停放而影響救災及救護車輛通行,可能造成更大危害,為確保公共安全,訂定「台北市政府消防車輛救災活動空間改善計畫」,明定搶救不易狹小巷道範圍及作業期程,針對搶救不易狹小巷道劃設禁停紅線並改善妨礙救災路邊停車等道路障礙,以利消防車第一時間能到達現場,避免因巷道停車阻塞而延誤救災或救護。

消防局表示,列管範圍分為3區,紅區是指寬度2.5公尺以上、4公尺以下之巷道;黃區是指寬度超過4公尺、5.5公尺以下之巷道;藍區是指6層樓以上建築物,周邊巷道未有長15公尺、寬6公尺以上空間可供雲梯車操作者。

消防局說,建置完成的清冊中仍有195條巷弄屬紅區、393條屬黃區、25條屬藍區,但後續整建部分仍須和相關單位進行橫向聯繫後才會執行。1031231

資料來源:柯p新政進度條粉絲專頁

柯p新政進度條 公布狹窄巷弄地圖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31日電)非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柯p新政進度條」今天公布台北市火災搶救不易巷道地圖並指出,台北市西區多數巷道寬度在4公尺以下。

「柯p新政進度條」粉絲專頁指出,頂樓違建會危及數戶民眾生命安全,但是巷道狹窄造成火災無法救災,因此整理台北市的狹窄巷弄地圖,紅色代表巷道寬度在4公尺以下、黃色代表4至5.5公尺,藍色則是有高樓但是雲梯車操作空間不足。

地圖顯示,台北市的西區多為紅色,而黃色則集中在中南區。

文章下方有網友張貼台北市搶救不易狹小巷道清冊查詢,有網友肯定表示,危險就該公布,危險山坡地段也該公布,另有人點名大同區迪化街2段,巷子小到連車子都進不去。

此外,有網友指至善路3段341巷及1段138巷,巷子都很窄但不在地圖上,另西園路1段34巷的巷子,連一台汽車都進不去,且有超過6層樓的建築,也不在地圖內。1031231

※你可能還想看:
莊淑芬不來 柯文哲:第3位副市長重招
101股權案 柯文哲:北市擬投否決票
報派人事 柯文哲:很火媒體亂報
柯文哲百天內要拆226戶違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