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政改案將交立法會 爆拒假普選遊行

2015/6/14 17:10(6/14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正當香港政府17日將把政改方案送交立法會前夕,香港泛民政黨、團體和學聯發起的「拒絕假普選」遊行今天下午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有數百人參加,將遊行到立法會外集結。

香港明報報導,由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泛民主派政黨及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發起的「拒絕假普選」遊行,下午3時左右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共有數百人參加,高呼「向假普選說不」口號。

學聯秘書長羅冠聰表示,雨傘運動(又稱「占中」)後,香港社會對如何參與民間運動有不同看法,有人認為遊行未必足以表達訴求。

但羅冠聰強調,遊行是香港表達意見重要方式,不應完全拋棄。遊行集會可讓各民間團體聚集,累積力量。

由於擔心這些團體可能會在遊行後繼續包圍香港立法會,再度發生占領街頭事件,據傳香港警方已部署7000名警力因應。

香港政府根據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就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普選方案(又稱政改)的決定,將於17日提交特首普選方案給立法會審議,外界預期將在19日投票表決。

由於這份政改方案拒絕納入公民提名,採取各界詬病民意基礎不夠的提名委員會「篩選」候選人,遭到泛民主派反對,多數泛民議員揚言會在立法會否決這份方案。104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