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稱難民是經濟移民 比利時政客惹議

2015/9/6 03:49(9/6 0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5日專電)比利時最大黨新法蘭德斯聯盟(NVA)主席德威弗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那些偷渡到希臘的敘利亞人是經濟移民,他不同意開放邊界。他對難民沒同理心的說法,招致強烈抨擊。

同時身兼安特衛普市長的德威弗接受比利時最新消息報(Het Laatste Nieuws)訪問時說,作為一個父親,在看到敘利亞男童慘死海灘的照片時,他非常難過。但他不會因此改變立場,也不會被罪惡感吞噬,作為一個政治人物,必須要比一般人看得更深更遠,不能被情緒蒙蔽理智,他仍不同意開放邊界。

他指出,當這些人橫越邊界抵達安全之地時,他們成為戰爭難民。對敘利亞人來說,那個地方應該是土耳其邊界。如果敘利亞、伊朗或阿富汗難民搭船前往希臘,經過匈牙利轉赴德國,那他們就是經濟移民。

德威弗認為,命喪大海的敘利亞孩童,不是死於逃離戰亂,而是因為他的父母尋求更好的經濟未來。

德威弗的這番談話立即招致比利時各界撻伐,許多讀者在轉載這番言論的法蘭德斯新聞(Flanders News)官方臉書上留言,指責德威弗沒有人性。

皮爾曼(Carla Peelman)留言表示,對於和德威弗同一個國籍感到羞愧,就是因為這種缺乏同理心的想法,讓她在多年前選擇離開比利時,這些人真是可怕。

來自肯亞的新移民甘迪(Russel Gundi)認為,德威弗用小孩的不幸展現他的領導能力,是很無恥的行為。沒有人要比利時開放邊界,你大可以在比利時周圍興建高牆,也沒人在乎。但世界真正需要這些政客努力的是如何解決伊拉克、敘利亞與利比亞動亂。

目前住在根特的英國人萊特(Michelle Wright)譴責德威弗沒有良心、種族歧視,和他住在同一個國家真是丟臉。才剛前往布魯塞爾難民帳棚探視的她說,那個帶著新生兒從敘利亞逃到布魯塞爾的可憐婦女,怎麼看也不可能是經濟移民。1040906

※你可能還想看:
敘利亞難民童溺斃後 匈牙利總理:請別來
難民童伏屍海灘後 歐美各國立場如何?
敘利亞懶人包:2百萬難民悲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