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日韓FTA若成 經濟部:衝擊難免

2015/11/2 10:31(11/2 1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日電)中日韓將加快FTA談判,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說,對台灣衝擊難免,且在區域經濟整合恐發生明顯排擠效果,將強化加入TPP國內自由化準備工作及與個別國家簽訂FTA。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05年度經濟部主管非營業基金預算及處理經濟部主管營業基金預算凍結案。

外電報導,日中韓首腦會談1日一致同意努力促使日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有所進展。

由於中日韓FTA一旦完成,恐衝擊台灣,至於如何因應,鄧振中表示,無論是因應加入TPP,國內自由化準備工作及與個別國家簽訂FTA工作,都應該要強化,未來將持續關注中韓FTA是否會影響台灣利益。

有關中日韓FTA對台灣衝擊,鄧振中指出,由於中日韓FTA還沒有談成,因此不易精確估算。

至於影響是否相當大,鄧振中表示,中國大陸、日本、韓國都是大國,無論是GDP、生產、對外貿易及投資量都是規模很大的國家,一旦中日韓FTA完成,對台灣衝擊難免,且在區域經濟整合恐發生明顯排擠效果。

中韓已簽署FTA,鄧振中表示,由於日本是台灣很重要的市場,未來日本若對中國大陸、韓國進一步開放,恐對台灣有不良影響。

針對中國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關切,中日韓都拋棄歷史仇恨,展開經濟合作,但台灣朝野、兩岸之間仍然陷入糾結,鄧振中對此呼籲,外界應以經濟發展做為最優先的考慮。1041102

※你可能還想看:
陸日韓峰會:三方完全恢復合作
陸日韓領導人會議 就歷史問題微妙較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