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強賽戰古巴 林智勝一封信感動中華隊

2015/11/14 18:30(11/14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14日電)承受全台灣球迷的期待、頂著1勝2敗的逆勢,中華隊長林智勝在大戰前夕寫信,逐一塞在下榻旅館的門縫,「誰都不是一個人,因為我們是一個彼此相挺的TEAM」。

主戰捕手林泓育帶著左手小指的傷勢,對古巴一戰先發打DH,對於林智勝的舉動感到很溫暖,他說昨夜上廁所時,發現門縫有一張紙條,一開始還很疑惑,打開來看後才知道是隊長林智勝的心意。

「這就是團隊精神」林泓育說,當時心理的感覺就是,不管結果如何,至少大家一起努力過。

林泓育天亮以後問隊友,每個人都收到這張信。這是用球員工會的信紙印出來的,信的內容是打字列印,最後有林智勝的簽名,並且親筆寫下「好好享受這次的比賽」。

有可能在關鍵一戰先發的郭俊麟說,一早起來看到這張學長的信,非常感動,「這次比賽打者表現得非常好,希望我們投手可以努力一點,一起進軍到東京」。

陳禹勳說,前一晚早睡,一早醒來看到這封信,真的很感動,全隊氣氛很好,他個人第一次在台灣打國際賽,雖然壓力很大,但是團隊氣氛很好。

「教練團每天鼓勵大家,上場比賽盡情表現,輸贏算教練的」,陳禹勳在球季賽低潮,12強賽投出好表現,目前3次出賽無失分,3.2局飆出5次三振。

林智勝日前受訪的時候說,身為隊長他的領導方式就是「以身作則」,上場打出鬥志、激勵隊友,目前他3場2轟,打擊率4成62、長打率1。而在決戰前夕的這封信,也說出他心底想要對隊友,還有全體關心中華隊球迷的話。

這封信一開頭引用加拿大總教練的話,「我在棒球圈打滾這麼多年,從沒見過這麼棒的比賽,我要向全場觀眾、中華隊脫帽致敬」。

林智勝在信裡說,「身為台灣的棒球迷,很幸福,因為你們一起快樂、一起吶喊、一起用生命愛棒球,一起體會超過二十八分之一的感動」。

林智勝說,「今天這場比賽,我們中華隊百分之兩百的努力,已經讓全台灣看見了,明天開始,誰都不是一個人,因為我們是彼此相挺的TEAM」。

林智勝說,「嘿!你還記得自己愛棒球的那一刻嗎?一覺睡醒之後,讓我們一起創造吧!不留遺憾,相信自己,展現最強實力,打出最佳隊形!最棒的隊友們,加油!中華隊,加油!」1041114

※你可能還想看:
12強賽中華隊2敗壓力大?林智勝神回答
12強賽加拿大教頭盛讚台灣:最強中華隊
12強賽即時賽況/中華1分領先古巴
中華隊想要晉八強 其實不一定要古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