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正式宣布對台軍售 含派里艦兩棲突擊車

2015/12/16 23:44(12/17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6日專電)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今天上午11時5分宣布對台軍售。1041216

美宣佈對台軍售 含派里艦人攜刺針飛彈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6日電)國防部今天晚間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16日上午,就10項18.31億美元的對臺軍(商)售案,進行知會國會審查程序。內容包括派里巡防艦、AAV7兩棲突擊車、人攜刺針飛彈。

國防部指出,這是總統馬英九任內第4次、美國歐巴馬政府第3度宣布對臺重大軍(商)售。本案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國防部對美方的軍(商)售決定表示感謝。

國防部指出,此次軍(商)售內容,是整體考量區域安全形勢變化,依據聯合作戰需求,評估國軍所需防衛戰力,項目包含「派里級巡防艦」、「方陣快砲」與「先進戰術數據鏈路系統」及「獵雷艦戰系」(商)售等裝備,可增進艦船防空與制海戰力,強化因應國軍海上作戰與處理海上突發事件的能力。

國防部指出,「AAV7兩棲突擊車」、「人攜刺針飛彈」、「拖式2B型飛彈」、「標槍飛彈」、「迅安系統後續支援」等項,有效提升我國自我防衛能力。

國防部表示,美國基於「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中華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此次軍(商)售目的,包括補充標槍飛彈不足的數量,汰換已逾使用年限的濟陽級艦、LVPT5兩棲突擊車、舊型方陣快砲、拖式2A型飛彈等裝備。

國防部指出,AAV7兩棲突擊車兼具救災功能,各項武器均有助於強化我國自我防衛能力,增進兩岸交流的信心,達成維持臺海和平穩定目標。

國防部表示,依照美方相關規定,知會國會的軍(商)售項目與金額都是最上限,將儘速與美方共同研討採購的項量、期程、金額等細節,分年分期籌獲,並妥為規劃預算配賦及採購事宜。

國防部強調,軍(商)售顯示美方對中華民國國防安全的高度重視,協助中華民國發展及維持強有力的自我防衛力量,符合華美共同利益,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為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做出貢獻。1041216

※你可能還想看:
美國對台軍售案 對國軍戰力有什麼影響?
馬總統任內美軍售破200億美元 台美最佳時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