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湖女童案 母盼喚回大家對愛的重視

2016/3/29 15:33(3/29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9日電)內湖女童命案受害女童的媽媽今天下午出面發表5點聲明,包括希望撤除案發現場遺體未蓋白布照片,也希望這件事「喚回大家對愛的重視」及社會關注。

1名4歲女童昨天上午11時許和母親到西湖捷運站準備和爺爺等家人前往吃中飯,騎著兒童腳踏車的女童,忽然被一名男子從後方攻擊,男子直接持菜刀往女童後頸部猛砍,導致女童身首異處,當場死亡。

女童媽媽表示,希望相關媒體工作者聽到家屬需求並配合,包括網路上公開處及公開媒體資訊,任何與事實不符,及和她昨天發言不同者,希望撤除。

她說,案發現場遺體未蓋白布照片真的很不好看,希望可主動審視並撤除;家屬住家附近影片和照片,希望留空間讓家屬消化這些事,希望同樣移除。

女童媽媽表示,她在網路上照片使用部分,夫妻倆和女童照片都可使用,但親友部分請勿使用,她還有3名子女要照顧,真的不希望這件事對小孩們造成太長的陰影,希望尊重家屬,也很願意藉事件引起一些社會關注和發酵,正向回應。

另外,很多人建議她關閉網路部落格或臉書,她說,真的很希望女童過世可留下一些什麼,讓一些事發酵,「喚回大家對愛的重視、對社會上許許多多的重視」,還是會開放,但有些留言只開放給朋友,希望尊重隱私,設定公開資訊則可使用。

女童媽媽表示,如果大家關心這件事、關心受害者家屬,想表示同情,就請尊重並配合這幾點希望。1050329

※你可能還想看:
蔡英文致內湖被害女童母親公開信:您的呼籲,我都聽見了
面對內湖殺童案 律師呂秋遠請大家做的10件事
內湖女童命案 父母如何助孩子正確理解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