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千娜坦然走演藝路 等爸爸一句鼓勵

2016/5/22 10:29(5/22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2日電)藝人李千娜自認演藝路走得坦然,想透過音樂讓大家看見真實的她,演戲則讓她有較多情感和角度,唱出不一樣的生命,但她仍在等待爸爸一句鼓勵的話。

李千娜2007年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以「星光二班」第10名畢業,2010年以電影「茱麗葉」獲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2011年推出首張同名專輯「李千娜」,今年4月發行第3張專輯「說實話」。

影視歌3棲,李千娜接受中央通訊社專訪時坦言演戲和唱歌息息相關,第1張專輯像偶像劇開頭,介紹李千娜人物角色,沒訴說太多;第2張專輯慢慢帶領大家進入李千娜故事和生活;第3張專輯封面樹洞設計及歌曲都圍繞「說實話」概念,層層剝開可看到真實李千娜的內心。

個性不服輸、好強,李千娜自認像打不死的蟑螂,有壓力才會成長,很怕別人說「我覺得妳做不到」,「只要認為我做不到,我一定會做給你看。」

首次挑戰搖滾曲風,與歌手伍佰合作新歌「甜美的繩索」,第1次錄完被打槍,讓李千娜很受傷,不服輸的她第2次錄時完全放開,主動要求升音調,且全用真音唱,證明她可以做到。

「真實的李千娜」是什麼模樣?她說,不論做什麼事都很直白,希望可以很坦然面對大家,想說就說,不喜歡人與人之間有防備、距離感,用音樂呈現李千娜的人生、經歷與遺憾等,不想掩飾、完全赤裸裸。

新歌「爸爸」是李千娜包辦詞曲,爸爸非常反對她唱歌,花兩個月寫完,最終目的是想傳達「我很愛他」,錄唱兩句就哭,為了讓爸爸聽見想對他說的話,忍住唱完,音樂總監阿弟仔保留真實情感,哭泣聲、鼻音重,就這樣收錄到專輯。

聊音樂父女倆就會翻臉、爭吵,李千娜很想獲得爸爸一句鼓勵,但爸爸從沒說過,兩人都很倔強,認為爸爸應多鼓勵、肯定,她則要學習放下與包容;近來訪問常談到父女倆對音樂的糾結,曾擔心爸爸誤會,傳訊息解釋,爸爸卻已讀不回。

李千娜坦言知道爸爸愛她,都會默默關心,現在她更珍惜與爸爸相處時間,不是為音樂爭吵多久,「如果我爸有天開口說妳不要再唱了好不好,可能就會答應他了。」

離婚後參加「超級星光大道」,讓李千娜重拾夢想,有一雙兒女的她自認是嚴格的媽媽,還沒想過再婚,但目前感情狀態很幸福,交往前就知道她有小孩,會在一起等同接受她的小孩;如果覺得很穩定,哪一天對方求婚,也許她會答應,不想設定未來走向,就順其自然。105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