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洗腦神曲PPAP夯 獲金氏紀錄認證

2016/10/28 17:59(10/28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日本搞笑藝人「PIKO太郎」推出的洗腦神曲「PPAP」榮登美國告示牌百大單曲榜(Billboard Hot 100)第77名,今天也獲得進入百大單曲榜最短曲的金氏紀錄認證狀。

洗腦神曲「Pen-Pineapple-Apple-Pen」(簡稱PPAP)主唱PIKO太郎,今天下午在東京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召開記者會,吸引大批媒體採訪。外籍特派員主持人表示,這地方邀過政治人物、財經首長等,但從未邀請到像PIKO太郎這樣名聲遍及全球的人物。

PPAP榮登美國告示牌百大單曲榜(Billboard Hot 100)第77名,是繼1990年松田聖子之後,時隔26年日本歌曲再度上榜。PPAP長度僅45秒,刷新榜上最短曲紀錄。金氏記錄人員今天專程到記者會現場,將金氏記錄認證狀頒給PIKO太郎。

「PPAP」一曲能打進美國,被認為是因偶像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在推特貼文推薦表示:「這是我近期最愛的影片!」本月7日,「PPAP」等4曲在全世界134國數位發行,9月30日至10月6日這一週,全球YouTube點擊數居冠。現在全球有多種版本的PPAP,包括南韓版、印度版等。

PIKO太郎今天在記者會上喜孜孜地宣布,已決定全世界簽約了。他說,真的感到很驚訝,這是才花10萬日圓製作的影音片。當初租了攝影棚,花了6小時錄製了20曲,未料竟推廣到全世界,只能說「網路太驚人」。

PIKO太郎表示,PPAP一曲剛開始先獲得擅長網路搜尋的國中、高中生青睞,後來才驚覺到原來「這曲子的歌詞是英文呢」,曲子在美國等海外散播開來之後,瞬間1天點擊數逾1000萬次。

PIKO太郎說:「之後,小賈斯汀掀起熱潮,我和工作人員都稱這是賈斯汀震撼」。

他說,起初是有序章,之後奇蹟發生了。如果沒有小賈斯汀,大概今天這場記者會只會來4人,這讓他真的心存感謝。

有外籍記者問PIKO太郎,現在當紅,是否有接到來自首相官邸(行政中心)的電話?PIKO太郎答說:「不明的電話號碼,我不會接」。記者會現場揚起一片笑聲。記者還問是否已考慮下一首曲子要凸顯何種水果?PIKO太郎只願意透露:「柑橘類的」。

日媒報導,53歲的「PIKO太郎」來自千葉縣,招牌是電棒燙髮型、太陽眼鏡及豹紋衣。目前在日本,多項迎接萬聖節活動陸續登場。有商店今天起推出限量銷售的PIKO太郎豹紋衣,預料將很搶手。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