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曉波保外就醫 陸官方首度證實

2017/6/26 22:03(6/26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大陸官方今晚由遼寧省監獄管理局出面證實,「錦州監獄服刑人員」劉曉波因診斷患有肝癌,近日被「依法批准保外就醫」,並由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組成醫療小組治療中。

遼寧省監獄管理局晚間在官網發布消息說,劉曉波「近期被診斷患有肝癌。近日,遼寧省監獄管理局依法批准劉曉波保外就醫」。

這項消息提到,「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已組成由8位國內知名腫瘤專家參加的醫療救治小組,制定了治療方案。劉曉波正在按醫療方案接受治療」。

現年62歲的劉曉波是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也是中國大陸知名異議人士。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即被控幕後策畫遭到關押。

2008年,劉曉波因為參與起草主張民主自由的「零八憲章」被捕,翌年更被中國大陸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1年,並在遼寧錦州監獄服刑至今,累計已失去自由達9年,因此缺席自己應得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

劉曉波雖被關押9年,但他與妻子劉霞的動向仍受到關注。今天下午,有香港媒體首先報導指出,劉曉波因罹患肝癌末期,已暫時被送往獄外接受治療。1060626

劉曉波肝癌保外就醫 王丹會法國人權大使盼國際施壓

(中央社網站26日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因肝癌保外就醫,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質疑為何拖到晚期才保外就醫,痛批陸方「蓄意殺人」。王丹並與昔日六四領袖王軍濤、吾爾開希等人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中國大陸本著人道主義放劉曉波到海外就醫。

王丹今天和法國外交部人權大使會面,原本要談國際人權合作議題,王丹在會面中具體提出,希望透過國際社會,向中國大陸政府施加壓力。大使回應,法國和歐盟相關部門已經在討論事態發展,很快就有相應的具體行動。

王丹在臉書上說,劉曉波是世界上唯一一位仍被關在監獄的諾貝爾獎得主,「我們對他的勇氣和毅力表達最高的敬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