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克襄接中央社董事長 強化國際新聞三目標

2017/7/3 15:02(7/3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日電)中央通訊社今天上午舉辦第八屆董監事交接典禮,新任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提出3點目標,包括要調整國際駐點,加強藝文、弱勢文化團體相關新聞,在網媒創新年代,也需強化數位影音、圖像新聞呈現。

財團法人中央通訊社今天上午在中央社舉行第八屆董監事布達暨新任董事長交接典禮,由政務委員林萬億擔任監交人,任期滿6年的第七屆董事長陳國祥今天卸任,交接給第八屆董事長劉克襄。

監交人林萬億致詞表示,中央社過去以做快速、正確、客觀、平衡的的報導引領國內媒體,提供關心國內外新聞的重要管道,並在歷屆總統、立委民意代表選舉、中央單位政策推動、里約奧運、WHA世界衛生大會、區域政治動態等重大新聞報導,扮演重要角色。

劉克襄致詞提到,未來3年有3點目標,他認為中央社和國內媒體定位最大不同在國際新聞的服務,隨著網路時代的快速變遷,未來勢必得調整國際駐點,規劃一個更具有台灣視野的觀點,繼續為我們的家園向國際發聲。

劉克襄也期望中央社未來加強藝文等弱勢文化團體的相關新聞,擴大台灣這塊軟實力的豐富內涵,做出更多元多樣的報導,讓台灣的質地展現更深邃的內涵。

他表示,在網路媒體不斷創新的年代,數位影音和圖像的新聞呈現,勢必會成為一個資訊有效傳遞的方法,這方面中央社要更積極面對,增強可看性。

劉克襄提到,中央社歷年來有近一半的經費來自於政府的挹注,也期待在自籌款項部份,未來能走得愈加順暢,讓處於第一線的同仁更能安心發揮熱情,在專業裡展現最好的本份,能帶動記者個人的自信 、榮耀與價值。

陳國祥致詞時感謝過去6年來跟他作伙打拚的中央社同仁,因為有大家的支持、配合與努力,中央社才可以圓滿實踐新聞專業,守住任期制度,在困境中締造業務佳績,確保弊絕風清的紀律,在風雨中屹立不搖。

陳國祥並強調能做滿6年是確保中央社任期制度,他祝福中央社在新任董事長領導下,在正確的軌道上奔馳。

交接典禮結束後,隨即舉行第八屆董監事第一次會議,會中推舉張瑞昌為新任社長。張瑞昌表示,今年5月他結束職場生涯新聞工作的第一階段,今天起轉換另一個角色到國家通訊社,「我會先多聽、多學、多了解」,過去他都待在編輯部處理新聞內容,接下中央社社長,他將承擔起媒體營運的重責。

張瑞昌說,「新聞工作不管哪個階段都要勿忘初衷」,國家通訊社有它的使命,包括在公共資訊、國際訊息的傳遞,未來他希望加強文化、弱勢等公益新聞報導,彰顯中央社國家通訊社的角色 。1060703

※你可能還想看:
接中央社董事長原因 劉克襄:餘命和國家
大手牽小手環島圓夢 劉克襄盼再有齊柏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