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興雅人翻船恐60死 美說重話轟緬政府

2017/9/29 21:15(9/29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9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移民組織(IOM)今天表示,緬甸穆斯林少數民族洛興雅人搭乘的船隻昨天在孟加拉外海翻覆,死亡人數恐將超過60人。

法新社報導,國際移民組織發言人米爾曼(Joel Millman)在日內瓦告訴記者:「已有23人罹難,40人下落不明,恐怕已溺斃。」

米爾曼說:「總死亡人數可能落在60人。」

生還者告訴國際移民組織人員,船隻搭載約80人,包括50名孩童。這些人據信是為逃離緬甸北部若開邦(Rakhine)暴亂。

美國昨天指控緬甸對洛興雅人進行種族淨化,表示若開邦發生流血事件讓緬甸領袖翁山蘇姬政府蒙羞。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在安理會發言時,力促安理會對緬甸軍方成員採取行動,以回應這場暴亂,並對緬甸民選政府發出嚴厲批評。

海利表示:「我們不能害怕將緬甸當局的行為稱作是淨化這個國家少數民族的殘暴且持續行動。」

她說:「為爭取一個開放且民主的緬甸付出眾多犧牲的緬甸高階領袖,應為此蒙羞。」

海利並說:「安理會以外交辭彙好好說的時候已經過去了。我們現在必須考慮對緬甸安全部隊採取行動,他們涉入暴力行為並在自家人民中引發仇恨。」

聯合國先前稱這場暴亂是種族淨化,海利的言論是美國迄今最嚴厲批評。1060929


延伸閱讀》安理會討論洛興雅危機 提3步驟解決
延伸閱讀》保護洛興雅兒童 孟加拉將另蓋收容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